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快递行业变天,同城配送已经上线淘宝天猫

  来源:电商报Pro 月涯

  千牛工作台新增同城配送发货方式

  现在的消费者,更愿意为省时、省心、省力而买单。

  因此,对于很多电商的中小商家而言,效率和体验就是生命。

  尤其是正处于一个电商大繁荣的时代,商家们不仅要和同行们竞争,还要承担即时零售不断渗透的压力。

  即时配送半小时送达对电商时效带来的冲击是显而易见的,消费者越来越难以忍受三至五天的快递物流。

  这一点,在同城订单中的体现更加明显。

  电商和即时零售两种服务体系的效率在同城订单中对比分明,消费市场的变化倒逼电商商家选择更加高效的配送方式。

  如今,淘宝很难继续忽视商家和消费者的需要,进一步优化了平台的发货方式。

  根据天猫供应链在千牛平台最新发布的通知,从今日起,千牛工作台新增同城配送发货方式。

  具体来说,2月9日起,淘宝天猫的同城订单可在千牛中选择“同城配送”-“在线呼叫骑手”的发货方式。

  从界面上来看,商家可以自由选择由蜂鸟即配、顺丰同城、闪送、UU跑腿等即时配送平台提供相关服务,还是联系其他品牌的骑手。

  其中,在千牛官方推荐的四家服务商里,阿里旗下的蜂鸟即配价格相对更实惠。把蜂鸟即配放在首位,符合其消化更多阿里系订单的战略路线。

  不止是蜂鸟,平台显示的不同服务商配送价格皆由下游运力实时返回,由基础配送费、距离加价、重量加价、时段加价、动态溢价等部分组成。

  此前,淘宝天猫同城零售的重心在天猫超市、淘鲜达、盒马等阿里自身的业务。现在,进一步关注到电商业务中的同城配送需求也不难理解。

  戴珊分管大淘宝以来,一直在优化平台的内容、交易和配送等各个板块。她认为,深耕存量用户的需求是当下淘宝天猫的主要任务。

  张勇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也曾经提到“在消费领域,阿里巴巴将发挥远、中、近场相结合的数字商业基础设施的优势,做好用户分层,聚焦不同消费群体确定性的消费需求。”

  原本,阿里将零售商业粗略划分为区域零售、本地零售和同城零售。其中区域零售便是指淘宝天猫。

  现在只不过是将淘宝天猫的电商业务,进一步划分为远场、中场和近场,并根据不同场域的需要做出更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经营调整。

  对同城订单发货方式的调整大概率只会是一个开始,未来阿里与即时物流的融合度只会越来越高。

  就像张勇强调的,电商在演化,只要能够进行配送,任何人都可以开展电商业务。

  新的变化在产生,新的竞争者已经出现,不能抓住潮流,只能被时代抛下。

  一场由物流引发的电商变革

  作为行业龙头,淘宝天猫已经多次释放出了这样一个信号。

  那就是远场、中场、近场电商没有绝对的界限。三场融合的服务体系,已经成为电商巨头的标配。

  这意味着,满足消费者需求将成为电商的终极目标。

  简单来举例,同样一件商品,消费者可以选择天猫旗舰店购买,三天左右送达。同样,消费者也可以选择在天猫超市购买,次日或者半天内送达。又或者,消费者可以选择在饿了么购买,一小时内送达。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