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头部餐企平均薪酬:奈雪人均月入1.5万,呷哺呷哺不到5000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你上个月工资是多少?”

  海底捞员工去年月均薪酬7931元。

  而奈雪的茶去年员工月均薪酬超15000。

  ……

  上市餐企年报相继披露,这些头部餐企“打工人”的薪酬情况也浮出水面。

  随着餐饮连锁化、规模化、资本化的加快,再加上门店合伙人制度的推行,餐饮从业人员的收入正逐渐提高。

  而收入高低,直接关系到当下每一位餐饮人能否留在行业内继续奋斗,更决定了未来餐饮业能否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尤其是年轻人。

  01

  各大上市餐企员工薪酬出炉

  奈雪的茶人均月入一万五?

  近期,各大上市餐企相继披露了2022年的财报。以往大家只关注到餐企们的营收情况,职餐网却发现,企业们的员工薪酬水平也是其中的一大亮点,毕竟上市公司财务相对比较透明。

  当然,这个收入包含基本工资、绩效以及五险一金等各种福利与津贴在内。

  据统计,2021年餐饮市场员工平均年薪为4.68万元。而从财报数据来看,去年各大上市餐企的员工薪酬水平都高于这一数字。

  截至2022年12月31日,海底捞共有107592名员工,去年的员工成本支出总额为102.398亿元,由此可以计算出,其员工平均年收入95172元,月收入约为7931元。

  以此类推,呷哺呷哺、九毛九以及正在冲刺上市的乡村基员工平均年收入分别为57411元、70037元、115716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几家餐企里面,奈雪的茶员工收入水平最高,年均收入达到了18万多,月均收入超一万五。职餐网查看某招聘平台发现,奈雪的茶在上海市的区域销售总监月薪达到了4到5万元。

  新式茶饮一直是行业内竞争最激烈的赛道之一,尤其是去年,堪称整个茶饮行业的“变阵”之年。几大头部品牌相继降价、一直高调承诺不开放加盟的喜茶也开始推出“事业合伙业务”向下沉市场渗透、奈雪的茶收购“乐乐茶”让原本“三足鼎立”的高端品牌变成了两大品牌……

  原本茶饮相对其他餐饮赛道毛利就是很高,如今竞争加剧,“内卷”升级,员工工资高也很正常。

  02

  员工产值方面,海底捞不敌乡村基,

  快餐比正餐还赚钱?

  员工工资高低取决于他的产值。

  2022年,海底捞年营收为347.41亿元,按照员工数107592名来计算,海底捞去年员工平均年产值为322895元,月均产值为26907元。

  以此类推,呷哺呷哺、奈雪的茶、九毛九、乡村基员工年产值依次为174618元、567950元、247436元、464011元,员工月均产值依次为14551元、47329元、20619元、38667元。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