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东南亚奶茶“卷土重来”,这个品类能爆发吗?

  来源:咖门 金屿

  新茶饮正在征战东南亚,国内一大批年轻人却在喝“东南亚奶茶”。

  最近,我关注到一家名为milkplus·泰式奶茶的品牌,凭借主打款“阿华田脆泰奶”打出差异化,在上海开出了4家门店。

  而昆明的芭堤啦,主打袋装老挝冰咖啡、泰式奶茶,已开出300多家门店。

  “一口浓郁”的东南亚奶茶,今年跑出大品牌吗?

  东南亚旅游热

  上海走红了一波“泰奶”新店

  近两个月,伴随着“出发去泰国”的短视频热度,泰式餐饮似乎又迎来了一波小规模的爆发。据媒体报道,不少泰料连锁店都启动了新一轮的开店计划。

  近期,市场上出现一批主打“泰式奶茶”的新店:

  比如这个叫milkplus·泰式奶茶的品牌,打着“广州泰式奶茶榜第一名”的旗号,门店从广州开到了上海。

  上周我去实地探访了一圈,这家店主打蓝白极简风,克莱因蓝视觉冲击力强,看上去清凉又吸睛。

  菜单很有特色,主推“水果泰奶”,比如多芒芒泰奶、猫山王泰奶,还迎合上海市场推出“阿华田脆泰奶”,打开了知名度。

  他们产品包装上也下了很多功夫,比如推出奶瓶装泰奶、酒瓶装泰奶、水桶装泰奶等等。

  从大众点评看,milkplus·泰式奶茶已经在上海开了4家店,不少人都是因为“泰奶”慕名而来。

  还有个名为Samui Tea苏梅的品牌,用塑料袋装泰式红奶茶,借助袋装奶茶的热度,如今在上海开了27家门店。

  不止上海,全国范围看,东南亚奶茶都在加快步伐,有的开出几百家店。

  比如咖门曾经报道过的芭堤啦,2019年在昆明走廊步行街以一个小推车起家,2021年7月门店数便破百家,截至目前已在全国开出300余家门店,主要分布在云南、浙江、四川、江苏等地。

  芭堤啦创始人吴泽伟介绍,芭堤啦的产品共有30余个SKU,包括泰式奶茶、柠檬茶、咖啡、果茶、特色等系列,价格区间大多在17~22元。

  与新茶饮动辄千店甚至万店的品类相比,东南亚饮品仍具有明显的小众属性,市场规模并不占据优势。

  在所有品类都想要“一展拳脚”的今年,东南亚饮品,有机会跑出全国性品牌吗?

  火了这么多年

  为什么一直没跑出“大品牌”?

  先来讨论一个问题:

  为什么火了这么多年,东南亚饮品还是没有跑出全国性品牌?

  事实上,我们常说的东南亚饮品,就是以泰式红奶茶、老挝冰咖为代表的饮品,重奶重糖,再加上大量冰块去腻,清凉过瘾,十分适合夏天。

  2021年夏天,“袋装奶茶”火出圈,这种塑料袋加冰加饮品、用小皮筋扎口的产品,形式特别,颜值突出,再加上摆摊盛行,让其在业内知名度大涨。

  但围绕这一品类,往往也会遇到这样情况:开店火一阵,很难长红,也没有规模化的品牌。

  结合采访分析,人们对“东南亚饮品”的固化标签,是制约其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方面是食安的问题,因为产品颜色鲜明,不少消费者都将它视为“色素茶”,喝一次尝尝鲜就够了。

  再加上塑料袋、摆摊等元素伴随走红,让其很难在消费者心中树立高品质的形象。

  更重要的是,“东南亚饮品”的季节标签,很难被撕掉。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