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国网友都在打卡“围炉烤茶”,茶饮店能不能借鉴?

  来源:咖门 徐冉

  今年秋冬的奶茶新玩法来了!

  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在打卡“围炉烤茶”,或小院、或野外,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边喝烤奶,边烤柿子、板栗——这不就是向往中的生活吗?

  抖音上,相关话题的播放量已经达到2.6亿次。

  “围炉烤茶”,会成为现象级爆款吗?

  “围炉烤茶”氛围感出圈,卖奶茶的新形式?

  降温后,一种卖茶的新形式火了。

  最近刷小红书,发现全国各地的网友都在打卡“围炉烤茶”、“围炉煮茶”。霸王茶姬也在拍烤奶茶的短视频,跳跃的炉火、沸腾的茶汤,秋冬温暖氛围感简直溢出屏幕。

  抖音上,相关话题播放量已经达到2.6亿次,小红书上,几乎每条打卡笔记下面都有几百上千个点赞,评论区中,网友们都在询问在哪里、怎么预定。

  什么叫“围炉烤茶”?先来看形式——

  三五好友围桌而坐,桌子中间摆上炭炉和茶罐,煮上自己挑选的茶或奶茶,周围放上板栗、红薯、柿子、糍粑等秋冬感十足的烤物,人间烟火气十足。

  目前,“围炉”分为室内和室外两种。

  室内 有中式茶馆式传统烤茶,比如上海的共生堂,把烤茶台设在窗边,可以一边喝茶,一边欣赏窗外风景,物料、器具的选择上都偏向中式风格,充满静谧气氛;

  还有商家直接把“露营”搬到室内,地上铺满石子,座椅、桌子也都是户外专用,在这里既可烤茶,也能煮咖啡,场景上增加了“露天”电影、歌手驻场等元素。

  户外 烤茶形式有很大的发挥空间:山林、小院、路边都为烤茶提供了不同的创意灵感。

  厦门的蒲景园茶空间位于山林间,入目之处皆是绿意和竹子,为烤茶增添了一丝意境;苏州不皂茶馆在巷子里摆上竹椅子和桌子,打造一种惬意放松的氛围。

  金华有家开盛号茶馆,老板在院子中间建了一个圆环状的大烤炉,自己坐在中间为上门喝茶的客人煮茶,来喝茶的人围坐在一圈,其乐融融。

  再来看价格——

  搜索“围炉烤茶”我注意到,套餐价格从单人18.8元、常见的双人138元,再到较高价格的316元不等,环境、人数也决定了烤茶价格。

  今年早春时,围炉烤茶就已经在上海、武汉等地兴起,受到不少年轻人的追捧,天气逐渐转凉后,开始在全国风靡。

  烤茶到底有什么魅力,这热度要不要跟?

  换种方式就出圈 ,“烤奶茶”有哪些火爆基因?

  烤奶这种喝奶茶的新方式,让我想起去年冬天大火的热红酒、秋冬四件套,观察下来不难发现,这些现象级爆款做的都是年轻人的情绪生意:

  这两年,露营、钓鱼等户外活动十分受欢迎,身边喜欢户外活动的小伙伴们都告诉我,“自然是治疗‘城市病’的良药”。

  露营、徒步、飞盘等活动,可以短暂的帮助年轻人跳脱出原本焦虑的生活状态,在心理上获得一种短暂的抽离感;暂时没有机会尝试户外活动的年轻人,也大概率对“想象中的生活方式”抱有一定期待。

  同时,在疫情大背景下,人们也很难真正完成内心向往的远行计划。

  上半年出现的露营咖啡让消费者看到一种 “只花一杯咖啡钱,就能找到露营感” 的新方式,露营咖啡也因此火遍全国。

  “围炉烤茶”,解锁多种煮茶场景,充满人间烟火气, 再次以最低的成本,帮助年轻人们体会了向往中的生活方式。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