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Tims、麦咖啡都在上,新一轮“厚”产品又开始了?

  来源:咖门 政雨

  咖啡、茶饮中的奶,正在“变脸”:

  除了日常熟知的牛奶、鲜奶外,厚乳、冰博客等产品,这两年层出不穷;厚乳拿铁、奶铁等爆款产品不断涌现,成为品牌的新竞争力。

  今年秋冬,如何通过奶的创新,来卖爆一款产品,甚至成就一个品类呢?

  今天这篇文章,就透过爆款厚乳的典型案例,梳理乳制品的创新升级路径。

  Tims、麦咖啡都在上,新一轮“厚”产品又开始了?

  “厚”的概念,还在咖啡新品中延续。

  几天前,Tims咖啡上架秋季新品“不止拿铁”。“不止”二字体现在这款产品的醇厚性——不仅咖啡的萃取方式变了,牛乳中还加入云上厚乳,让整体产品的奶香更馥郁、顺滑。

  消费者对这款新品的反应也十分敏锐,纷纷在社交平台评价:“Tims这款浓郁风味的不止拿铁,喜欢甜味奶味的冲。”

  9月1号,麦当劳旗下的麦咖啡,也正式推出一款新产品“奶铁”。这是他们历时100天,邀请14位咖啡专家,经历13轮研发测试,重力推出的新品。

  同时,紧抓现在流行的厚乳风潮,麦咖啡还在系列产品中,推出一款用现在流行的厚乳制作的产品——厚乳奶铁。

  “比拿铁奶味更浓,姐妹们一定要吃下我这份安利!”这款产品也消在社交平台获得消费者疯狂推荐。

  可以发现:不论是让风味变甜变浓,还是名字概念创新,咖啡行业正在通过乳制品创新的方式,打开做产品新局面。

  一直以来,咖啡是标准化程度很高的产品,豆子有精准的风味轮,处理方式相对明确、统一,乳制品以纯牛奶为主,拿铁、卡布奇诺的区别就体现在奶的使用方法上,风味和口感创新则多依靠风味糖浆实现。

  而伴随着厚乳等产品的诞生,乳制品打开风味创新思路,让咖啡新品变得更加灵活和多样,也让咖啡品牌可以通过一款奶的变化,做出大单品、畅销款。

  这其中,不止拿铁、厚乳奶铁所传递的“厚乳”概念,都是典型代表。

  如今在多个头部咖啡品牌门店、独立咖啡馆中,厚乳拿铁已经成为了基本款。瑞幸的菜单栏开辟出“厚乳拿铁”专区,开发出陨石厚乳拿铁、冰厚乳拿铁等以厚乳为特色的系列产品,厚乳拿铁更是成为连续2年的人气款。

  乳制品的这一变化,对本就擅长推新品的茶饮门店,更是提供了大量的产品创新素材。

  那么,这样的乳制品创新是如何发生的呢?我跟其背后的乳制品创新供应商塞尚聊了聊。

  爆款乳制品是如何打造出来的?

  1、打破理念,重塑奶的底层逻辑

  创新需要理念先行。

  咖啡里不只用牛奶,也得先从思路调整。塞尚的着眼点是“奶”的底层逻辑。

  1863年前后,法国人路易巴斯德发明了巴氏消毒法,让牛奶可以广泛应用。后来100多年里,随着工业化水平提升,牛奶、酸奶、炼乳、乳粉、奶酪、奶油等基本品类形成。

  但是除了杀菌、发酵、浓缩、干燥成粉或者凝乳成酪,提取为酥的工艺外,牛奶是否还有更多的可能性?有没有底层重构的可能?

  这样的思考下,塞尚开始去做牛奶的再开发,从奶的底层逻辑打破。

  2、好的idea,要有技术为做支持

  理念的落地需要技术支撑。

  塞尚厚乳产品的落地,依托的是全套低温膜分离技术。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