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咖啡连锁品牌Tims中国美股上市

  9月29日晚间,咖啡连锁品牌Tim Hortons中国业务将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据了解,Tims中国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ilver Crest Acquisition Corp. 于美国东部时间9月28日合并完成, 将于9月29日9点30分以股票代码“THCH”在纳斯达克交易。

  根据公开资料,Tims中国是由Tim Hortons母公司RBI(Restaurant Brands International)和笛卡尔资本集团(Cartesian Capital Group)于2018年合资成立,并于2019年2月在上海开出首家门店,每杯售价15至30元。

  招股书显示, Tims中国2019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5725.7万元、2.12亿元、6.43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71.9%、203.4%。截至2021年12月31日,在中国大陆的21个城市拥有390家门店。

  Tims中国的蓝筹股东包括笛卡尔资本、品牌方RBI、腾讯投资、红杉中国、钟鼎资本等。根据《2022中国咖啡产业发展报告》数据,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咖啡市场,预计2025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0亿元。

  成功上市后,Tims中国将成为中国咖啡SPAC第一股。所谓SPAC,是指没有经营业务的发行人,其成立的唯一目的是在预定期间内就收购或业务合并与目标公司进行交易,并达致目标公司上市。也就是说,它不是买壳上市,而是先行造壳、募集资金,然后再进行并购,最终使并购对象成为上市公司。其优势在于上市流程更简单、耗时更短、成本更低、交易架构设计更为灵活。

  登陆资本市场后的Tims中国将获得更充足的资本支持。Tims中国表示,公司将利用此次融资金额,继续拓宽业务,深耕国内咖啡市场。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陈雪柠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连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