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茶饮瞄准“柿子饮品”,首推即火爆

  来源:咖门 晓夕

  最近,“柿子饮品”成了秋冬大热门:

  9月19日,喜茶上新首款柿子茶“喜柿多多”,清香的茉莉绿茶底,加上软糯的柿子打成冰沙,底部还有Q弹的脆啵啵。

  上市当天,这款产品就在小红书刷了屏,有人打赌它将是今年“喜茶好喝前三”。

  从去年开始,椿风、雅克雅思、野萃山等多个品牌都在推柿子,柿子饮品怎么推爆款?

  喜茶首推即火爆 ,今年秋冬柿子饮品大热?

  9月19日,喜茶上新首款柿子茶 “喜柿多多” ,一口可以喝到浓浓的柿子味道,软糯香甜,我的朋友圈都在打卡关注,有人还打赌说它将是今年“喜茶好喝前三”。 

  上新5天,这款产品在小红书已经有几百篇打卡笔记,9月21日,喜茶还在抖音专设直播间介绍此款产品。 

  前阵子,野萃山也回归了柿子产品 “喜柿连连” ,去年野萃山推这款产品,就创下过单日销售5000杯+的记录。 

  今年,野萃山增加了特制小料“木薯糯梨”,每杯至少使用2颗柿子,可吸可嚼、果肉滑嫩,上市当天,销量了超过野萃山王牌产品牛油果草莓卡士,至今销量一直稳居热门产品TOP2。 

  仅上市2周,2000多位消费者加入了话题互动中,获得了百万级的产品曝光度。 

  广东茶饮品牌佐敦道,在全国已开出200多家店,9月8日也上新了一款 “好柿知秋” ,一杯饮品有3个柿子,软糯麻薯铺底,顶部芝士奶盖,口感丰富、咸香柔顺,自带“很秋天”的高颜值。 

  佐敦道研发总监梁俭彬告诉我,“ 柿子本身具有一定的受众基础,加上诱人的产品外观,吸引了很大一波女性客户的尝试、复购 ,自上市以来总业绩同比提升了10%左右。” 

  从去年开始,柿子在茶饮的创新日益增多,除了喜茶、野萃山、佐敦道,椿风、雅克雅思等多个品牌也推出了1~3款柿子相关饮品。茶饮店应该怎么做柿子饮品创新? 

  自带高颜值和谐音梗 ,柿子这个水果也太“懂事”了

  柿子在茶饮当中的走红,从去年才开始,人们对于柿子饮品还有很强的新奇感。 

  参照去年下半年和今年9月以来各大品牌的柿子创新,我发现 柿子这款水果,可以说“非常懂事”,很有爆款潜质 : 

  1、颜色亮丽,出场自带高颜值

  柿子通常在每年秋天10月份左右成熟,颜色鲜艳亮眼,很有丰收、喜庆之感,很讨喜。 

  做饮品,打成冰沙呈亮黄色,打成果泥呈橙红色。 

  喜茶的 喜柿多多 用柿子泥打底,再加入柿子冰沙,呈现漂亮的分层;佐敦道以软糯麻薯铺底,柿子果泥、柿子冰沙和芝士奶盖,呈现四层不同的颜色。 

  不少咖啡馆也用柿子做创意咖啡,咖啡、牛奶、柿子3个分层,口感和颜值都有。 

  还有的品牌,选用“整颗柿子”出品,将柿子与牛奶冰结合,并在顶部放上一整颗柿子,给人很直观的视觉冲击,此种做法在独立咖啡馆的创意咖啡中更常见。 

  2、一个水果两种口感,有小料特质

  成熟的柿子果肉稠蜜软糯、自带高甜度,柿籽有脆脆的嚼劲,很有小料口感特质。 

  一种水果,具有两种不同的丰富口感,也是柿子独有的优势。 

  3、以“柿”做谐音梗,品牌都在用

  谐音梗,已经成为品牌产品命名和宣传的主要手段。 

  柿子中的“柿”和“事”同音,衍生出 “柿柿如意”、“柿柿顺心” 等产品名,让人联想到美好寓意,起到双关作用。  

  除了上文提到的 “喜柿多多”、“好柿知秋”、“好柿连连” ;雅克雅思的 “好柿成霜”、“心想柿橙” 等;伏小桃的柿子系列,将柿子谐音“狮子”,推文主题为 “柿子”大开口 。 

  用“柿”的谐音梗做营销,让品牌褪去严肃高冷的形象,更容易让年轻人接受。 

  4、非常百搭,多种水果、茶底、奶基底都能用

  通过观察去年和今年各大品牌关于柿子饮品的搭配方向,我发现柿子具有很强的适配性。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茶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