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年轻人的养生执念又养活了一个饮品赛道?

  来源:咖门 徐冉

  年轻人的养生执念,又养活了一个饮品赛道。

  最近,很多饮品店都在上秋冬“姨妈热饮”,黄芪当归大红瓶、红枣枸杞拿铁,各个戳中特殊时期的奶茶女孩们。

  以此为主题的茶饮品牌,也在全国遍地开花。

  茶饮店卖“姨妈热饮”,真的能赚钱吗?

  01

  比男朋友更贴心

  “姨妈热饮”全国风靡

  秋冬上新季即将来临,茶饮圈又开始绞尽脑汁上新品。

  最近,我发现很多茶饮店,开始为特殊时期的奶茶女孩们提供“姨妈热饮”,比如阿胶红糖牛乳茶、五黑精华水、黄芪当归大红瓶等,单杯价格15~28元不等。

  具有补血提气功效的红糖、阿胶、黑芝麻、黑枣、枸杞、当归等材料,都被运用到了茶饮当中,搭配上牛乳、冰博克、柠檬茶等,别有一番风味。

  还有不少十分接地气的做法,比如在红糖姜茶中加入一颗完整糖煮蛋的“古法窝蛋暖宫杯”,网友感叹,“想起第一次特殊时期,妈妈做的那碗红糖煮蛋。”

  还有把杯套设计成红色“处方样式”,直观标注用到的材料和饮品功效,走在路上十分吸睛。

  调查了一圈我发现,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以“姨妈热饮”为主题的连锁茶饮品牌。

  比如,在广州有5家直营店的“AunteaCare姨妈热饮”,还有开出173家门店的暖燕·女生大姨妈伴侣等,打出“比男友更贴心”的宣传语,瞄准在特殊时期的奶茶女孩们。

  “太懂女生了”,“当代女生的供暖自由”——在小红书平台上,“姨妈热饮”的讨论度非常高,抖音#姨妈热饮的话题播放量已经超过7647.7万。

  姨妈热饮之前,市场上已经跑出了很多以“养生”为主题的茶饮品牌,比如荷田水铺、椿风、炖物24章等,都曾针对特殊时期的女性群体推出过养生热饮。

  炖物24章推出的阿胶麦芽人气杯、五红气色暖暖杯等“姨妈热饮”

  本质上说,针对女性群体的“姨妈热饮”其实是“养生”饮品赛道的一个分支。

  前段时间,“一整根人参”的火爆,让我们看到了养生赛道的潜力,那么“姨妈热饮”,是不是个好赛道?

  02

  姨妈热饮,有哪些走红基因?

  有需求就有机会,是万年不变的商业逻辑。

  这两年,“养生”成为茶饮行业的关键词之一,不少茶饮品牌都在控糖和原材料上进行把关;

  除此之外,还有一群年轻人对“朋克养生”十分执着,用养生茶饮对冲“放纵”过后的心理愧疚感。

  不论是针对哪类人群,“养生”都是一个值得关注的赛道。

  “养生”是个大概念,而细分领域的出现,创造了一个新的市场需求,更直接、更有针对性的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参考,和一个更具体的消费理由。

  从这个角度上看,“姨妈热饮”和“一整根人参”熬夜水是相通的——当消费者触发“熬夜”“生理期”关键词时,就会立刻想到此类饮品。

  材料的搭配上,姨妈热饮也有相当大的发挥空间。

  一方面红糖、生姜、红枣、枸杞等“姨妈专属”类食材,在茶饮中已经有一些应用,能找到搭配的方式;另一方面,泛养生领域中,人参、黄芪、黑豆这些本身养生意义更重的材料,也能和“姨妈热饮”做结合。

  看到姨妈热饮的时候,我冒出一个疑问:“姨妈热饮”,真的能缓解生理期不适吗?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