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为吸引年轻人 日本酒企正转向无酒精饮品市场

  9月13日报道 据路透社东京9月13日报道,低酒精含量和不含酒精饮品在全球越来越受欢迎,在疫情的助推下,许多人变得更有健康意识。

  报道称,据国际葡萄酒和烈酒研究所的数据,这部分细分市场的全球市场价值从2018年的78亿美元增至2021年的近100亿美元。

  这种影响在日本尤其明显。日本政府调查显示,2019年,20岁以上日本人中只有7.8%的人经常饮酒,而1999年的比例为20.3%。

  据报道,面对酒类销售额逐步下降,日本税务部门7月份发起了一场比赛,寻求如何刺激年轻人需求的点子。日本主要的酒类制造商也把目光投向国外以寻求增长。

  日本国内啤酒行业领军者朝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8月曾表示,他认为北美是一个重要市场。三得利控股集团也希望扩大其在北美的罐装鸡尾酒业务。

  报道称,在日本国内,这些公司正在想出新的办法来改善不饮酒者的酒吧体验。一个夏日午后,在东京六本木,一群以年轻女性为主的消费者出现在一个无酒精的露天啤酒馆。它受到三得利公司和日本朝日电视台的推广,向顾客提供各种无酒精鸡尾酒和无酒精红酒。

  三得利总经理小浦雅子(音)说:“我们认为,她们更看重推杯换盏时的交流,也更乐于享受推杯换盏地点的氛围。”

  据报道,作为三得利的竞争对手,日本麒麟控股公司也提供不含酒精的红酒、鸡尾酒和啤酒。该公司说,在截至6月的3个月里,其无酒精饮品的销量同比增长了两倍多。(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涂颀)

搜索更多: 酒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