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护肤彩妆均下滑!618哑火,美妆变天

  01

  全网数据

  1、天猫、京东、拼多多三平台护肤销售总额307亿元,同比下滑约18.9%

  据星图数据显示,2022年618购物节期间(5月31日20时至6月18日24时),全网(不包括新零售平台及社区团购平台)交易总额为6959亿元,同比增长20%。

△数据来源:星图数据

  其中,三大主力综合电商——天猫、京东、拼多多的交易总额为5826亿元。直播电商抖音、快手、点淘的带货总额达1445亿元。

  美妆品类来看,618期间美容护肤品类全网(天猫、京东、拼多多)销售总额为307亿元,同比下滑约18.9%。

  2、雅诗兰黛反超欧莱雅,国货护肤依旧未能突围前五

  根据星图数据,今年618期间美容护肤品类全网(天猫、京东、拼多多)销售top5品牌分别是雅诗兰黛、兰蔻、玉兰油、资生堂、欧莱雅。

  从全网(天猫、京东、拼多多)数据来看,前五排名发生巨大变化。

  与2021年618大促期间的top5相比,雅诗兰黛、兰蔻、玉兰油、欧莱雅四大巨头稳如山,2021年位列第五的SK-II掉队,资生堂则强势挺进,排名第四。曾经位居第一的品牌欧莱雅被雅诗兰黛反超,排到第五名,甚至在“后来者”资生堂的后边。

  3、三平台香水彩妆销售下滑约21.9%,国货彩妆扛大旗

  香水彩妆品类也发生较大变化,全网(天猫、京东、拼多多)销售总额为103亿元,同比下降约21.9%。

  圣罗兰、花西子、ColorKey、魅可、完美日记分别占领前五位。与去年618相比,今年的前五品牌中国货品牌增多,Color Key强势挤进前五,位居第三。但此前在去年618中排名第一的完美日记则不敌圣罗兰、花西子等品牌,位居第五。

  此外,3CE三熹玉、迪奥消失在前五榜单中,取而代之的是ColorKey、魅可。

  02

  天猫数据

  作为目前市场占比规模第一的电商平台,天猫平台上美妆品牌之间的竞争也暗流涌动。

  1、欧莱雅“断崖”领跑

  据Nint任拓数据显示,618期间美容护理类中能够进入到前十的品牌,销量门槛为4亿元,它们分别是欧莱雅、雅诗兰黛、兰蔻、玉兰油、ULIKE、珀莱雅、资生堂 、修丽可、雅萌、薇诺娜。其中,欧莱雅销售额过15亿元,雅诗兰黛过9亿元,兰蔻超8亿元。

  2、珀莱雅成“国货第一”

  Nint任拓数据显示,今年天猫618,销售额过5亿元的品牌有6个。其中,国产品牌仅有珀莱雅一个。也就是说,珀莱雅是天猫618销量第一的国货美妆品牌。

  “珀莱雅近两年注重研发,‘双抗系列’等多个大单品比较受消费者欢迎,在去年双十一中就已经展现光芒,今年成为唯一一个天猫618破5亿的国货品牌,也算不上意外。”某业内人士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