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外媒:中国直播电商进入“拼内容拼玩法”阶段

  6月16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13日报道,在中国禁止教培机构从学科教学中牟利后,教育科技公司新东方开辟了一条转型之路,将语言课程与产品销售相结合,从而让公司生存下来。

  据报道,近日,用英语销售牛排的新东方老师突然走红,相关视频登上抖音热榜第一。

  抖音数据显示,6月9日到11日,新东方旗下的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直播间涨粉151万,交易额增长1901万元人民币。

  报道称,在近日的一场直播中,新东方老师董宇辉用英语推销牛排和调味品。

  “快来买!”这位老师走进他的直播英语课堂,让观众花299元买12块牛排、24包调料和一个煎锅。

  报道称,董宇辉的直播在中国社交媒体上走红,网友亲切地称他为“牛排哥”。“从没想过能在带货直播间学英语”登上抖音热榜第一。

  据报道,直播电商在中国很受欢迎,观众喜欢看直播的产品演示。去年,中国对教培行业进行了全面整顿。此后,新东方一直在努力提高收入。截至今年2月28日的3个月内,新东方净营收同比下降48.4%。

  随着直播电商的发展,新东方进一步进军教育周边业务,包括为申请海外学校的中国学生提供咨询服务,以及帮助学生为外国考试做准备。

  报道称,近日谈到“东方甄选”主播双语带货时,新东方创始人兼董事长俞敏洪说,这是新东方老师们非常关键的转型。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6月15日报道,来自陕西、8年带过50万学生的新东方英语名师董宇辉最近突然爆火抖音。他解锁了直播新姿势,一边带货一边教英语:“这个牛排的口感,第一个叫做juicy,多汁的;你的牙齿咬到叫做tender,嫩的,我们一般说一个东西嫩,还可以说delicate。”

  董宇辉的直播还夹带陕西话,边讲段子边直播,知识储备量也非常惊人,能从中国古代文豪杜甫、苏东坡讲到西方哲人尼采、黑格尔;还从苏格拉底讲到莎士比亚,各种名著中的词句信手拈来,被网友形容是“高级知识分子闯入直播带货领域”。

  报道称,不少网友反馈说,一场直播下来了解到了黑洞、尼采、工业革命、生命起源等包罗万象的知识,也学到了很多生活用品对应的英语单词,是非常奇特的直播购物体验。

  据报道,截至14日,“东方甄选”直播间的粉丝飙涨到480万。已经开播半年有余的“东方甄选”直播间一跃成为抖音带货榜第一。

  其实,“东方甄选”直播间去年12月28日亮相后,长期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直播间人数峰值多数在5000人以下徘徊。那么这次为什么能爆火呢?

  报道称,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次出圈是因为用优质内容将商品和消费者连接了起来。深耕直播领域的自媒体新播场内容负责人李祥虹说,直播电商行业已经进入了拼内容拼玩法的阶段,“双语直播”代表了直播带货内容的升级方向之一:不是千篇一律地让用户买买买,而是用英文教学、讲述故事等方式与用户进行互动,产生情感共鸣。

  报道称,基金从业者蒋光祥则说,如今,直播电商自身品牌、素质和理念的重要性,在当下的市场中越来越明显。(来源:参考消息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