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腾讯收购印度最大电商平台Flipkart股份:价值2.64亿美元

  6月12日,腾讯通过其欧洲子公司从Flipkart的联合创始人Binny Bansal手中收购该公司价值约2.64亿美元(约合206亿卢比)的股份。

  此项交易于去年10月完成,并在本财政年度开始时与印度当局政府共享。交易完成后,腾讯持有Flipkart 0.72%的股份,按照该电商公司2021年7月披露的最近一次估值376亿美元计算,腾讯所持股份价值约2.64亿美元。

  据新加坡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信息显示,Flipkart于2011年10月在新加坡注册,但其业务仅在印度展开。据官网信息显示,Flipkart目前拥有超过1亿用户以及数以百万的卖家,是印度本土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

  Flipkart专注于B2C的商业模式,并向卖家收取一定的佣金。起初,Flipkart以DTC(direct-to-customer,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销售书籍和其他产品,而后转变成将买家与卖家连接在一起的电商平台,并将商品类别拓展至80多个。

  2007年,Flipkart由亚马逊前高管Binny Bansal和Sachin Bansal共同创立。2018年8月,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以160亿美元的价格从两位联合创始人手中收购了77%的股权,成为Flipkart最大的股东,联合创始人Sachin Bansal仍持有少数股权。值得一提的是,当时Flipkart的其他股东还包括腾讯、老虎环球基金以及微软。彼时,腾讯与沃尔玛、老虎环球基金一同担任Flipkart的董事会成员。

  去年10月,Binny Bansal将其拥有的部分股权出售给腾讯的欧洲子公司Tencent Cloud Europe B.V.后,现持有Flipkart 1.84%的股份。

  据路透社今年4月发布的报道,Flipkart计划于2023年赴美上市。公司内部已将其IPO估值调高了三分之一,达到600至700亿美元。

  据印度媒体Business Standard报道,阿里巴巴、腾讯、小米等企业是近年来在印度市场活跃的中国投资者。迄今为止,腾讯对印度初创企业的投资已超过2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从2014年开始,中国互联网企业开始关注印度市场的增长,对印度的投资从2014年的32亿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80亿美元。近年来在印度市场活跃的其他中国投资者还包括复星集团,已投资了印度物流、旅游等领域的初创企业。

  来源:财经涂鸦 文/公司情报专家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