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22六大消费趋势抢鲜曝光,跨境电商去向何方?

  03 

  “嗅觉”成为新热点,情绪疗愈同时提高生活仪式感

  跨境电商的消费趋势中,香水香薰的比例也逐年增高。根据CBNData《报告》,预估未来6年中国香水香薰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可达22%。消费者普遍偏好花香调、果香调以及东方调。95后年轻人更喜爱小众的味道。消费者选择香水香薰类产品,除了体现风格品味外,更多的是为了增强体验感,疗愈自己的情绪以及给生活增加仪式感。

图源: 《2022天猫国际消费趋势前瞻》

  04

  “零食”“养生”二合一,“全营养食代”拒绝“吃药”体感

  随着国民健康素养水平的不断提升,养生保健已经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消费者通过养生保健产品来进行日常补充、特定阶段调理以及缓解身体及心理的不适。CBNData《报告》显示,消费者从天猫国际平台购买的养生保健产品呈现没有吃药感的“零食化”的趋势。其中,90/95后人群更偏好综合营养餐包和功能性零食等新的保健品形态。

图源: 《2022天猫国际消费趋势前瞻》

  05 

  “宅经济“”向“户外经济”转型,轻运动穿搭风潮崛起

  由于公众健康意识的提升,以及国家不断通过落实、细化政策等方式来推动体育运动文化的发展,疫情后一度流行的“宅经济”逐渐被“户外经济”所取代。消费者对潮流服饰的选择,也更倾向于“轻运动”穿搭风。CBNData《报告》显示,卫衣、卫裤、leggings、羽绒服、毛呢大衣,以及运动手表、鸭舌帽等呈现高速增长。轻熟、无偏向、酷感的运动穿搭受到广泛的青睐。

图源: 《2022天猫国际消费趋势前瞻》

  06 

  “低敏”育儿渐成潮流,95后宝妈力行科学养娃

  随着更多“90后”“95后”升级成为宝爸宝妈,他们更倾向于通过互联网不断吸取新的育儿知识,并据此作出消费决策和育儿决策。据统计,有超过4成的母婴人群崇尚“科学养娃”,天猫国际作为母婴行业的重要跨境平台,消费规模也随之稳步增长。根据CBNData《报告》,婴幼儿奶粉作为天猫国际的核心品类,在精细化育儿理念的驱动下,呈现出了“低敏”遥遥领先于奶粉大盘的趋势。无论是安全、低敏的基础需求,还是预防、脱敏的高阶需求,都能在这里找到合适的产品。

图源: 《2022天猫国际消费趋势前瞻》

  随着跨境电商行业迈入成熟期,全球商品同台竞技的市场必将越来越火热。近年来,消费者购买的跨境消费品逐渐日常化、常态化,并呈现生态化的发展趋势。而作为平台而言,如何打造一个高效链接消费者与跨境商品的消费场所,并在其中体察消费者细微的进阶需求,实现精准化、精细化的运营或将成为下一阶段跨境电商的关键课题。

  来源:CBNData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