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跨境电商高增长模式触顶倒逼产业调整

  值得关注的是,资本风向也从平台转向了产品和品牌。在亚马逊封店潮之前,VC(风险投资)比较偏好拣蛋网、傲基、有棵树、通拓、赛维等平台型跨境卖家;而在封店潮之后,VC转为瞄准有研发、有工厂、有品牌的跨境电商产品企业,尤其是拥有DTC品牌的企业。

  同时,部分跨境平台企业已经意识到贸易竞争的本质是产品和服务,开始参与到“产品定义”的行列中。

  多管齐下积极调整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今后几年,跨境电商需要从销售市场、交付履约(物流、售后等)、品牌营销三个方面做出改变。

  目前,海外各国整体消费市场中,电商占比保持在30%以下,虽然有较高的增幅,但线下商超、零售小店等依旧是主流消费渠道,因此卖家亟须告别单一的跨境2C电商模式,转而实现2B、2b、2C销售渠道并行发展。

  2B渠道指一些海外大型贸易商将代理的产品放入海外大型商场、超市及其他自有分销渠道销售,让产品快速占据海外主流商品市场,并且带来良好的品牌曝光度;2b渠道代表的则是小型终端贸易店,包括夫妻店(小门店、个体店)、线上独立站(当地个人开的网店)等,虽然这些店的个体销量有限,但能实现产品的广覆盖,且总体销量非常可观;2C渠道主要指亚马逊、eBay、速卖通等海外电商平台。

  不少业界人士认为,通过全渠道实现“线下线上”双向发展,可以极大地改善跨境电商卖家的状况,同时也能缓解电商平台过度聚焦“价格对比”的问题。

  过去,很多中小卖家在亚马逊等平台上做跨境电商,是为了利用这些平台提供的海外货仓服务,助力公司实现快速扩展,但随着营销规模的拓展,市场进入深度竞争后,大平台的海外仓、物流、售后等体系已不能满足发展的需要,于是一些服务商开始自建海外货仓,并通过自研系统对现有海运体系进行升级和改善。

  如今,如何孵化更多的产品,让制造商了解海外用户的需求,将国货良好的品质链接上“海外用户”喜欢的卖点,已成为跨境电商企业的业务重心。

  当然,好产品的诞生不能仅依靠厂商自研,还需要产业链集体赋能,用数据和经验“重新定义产品”。以往,一些工厂由于接不到大的订单,不敢投入资金进行新品设计,只能停留在加工生产简单产品上;通过产业链合作后,这些跨境电商的产品力正在逐步增强。

  事实证明,正是通过产业链的合作,一些工厂和产品创业团队的规模正在由小变大,产业链孵化能力也在由弱变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