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测试海外带货直播间 快手给跨境电商再添猛火!

  1

  快手测试海外直播电商

  “在未来,中国公司的国际化是必由之路。”

  一如快手CEO宿华所说,多方加码布局下,如今巨头向海外的扩张已经升级至白热化阶段。

  今年6月,有人爆料称,为了与抖音海外版“TikTok”竞争,快手今年为海外扩张准备了10亿美元预算,并且在前四个月已经花了近3亿元。

  这让更多人将目光聚集在了快手对于跨境电商的布局上,与之相关的议论频频传出,例如“快手将邀请一大批跨境电商商家”、“跨境电商是快手电商最有钱的部门”……

  最近,快手对于海外直播电商的布局动作频频。

  “快手准备在拉美开启电商业务,已经在找服务商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不久前快手海外版“Kwai”已经在巴西与当地最大的家电百货零售商进行了直播电商的测试。

  此次测试过程中,平台用户可以直接在直播间中购买商品,购买的流程与国内流程相似,看到主播介绍后产生兴趣的用户,可以点击屏幕底部的购物车图标,查看主播推荐商品的价格与折扣,然后在平台小程序中直接购买。

  此外,还有不少国内服务商透露自己已经收到了Kwai海外直播电商业务的测试邀请。

  谈及当时的心境,一位业内人士称:“半年前就听说快手要在海外搞电商业务,之后就没声音了,现在再看快手对于拉美市场的布局,我一点都不意外。”

  一次简单的带货直播间测试,亦是快手想要大力布局海外市场信号的显性体现,而很多业内人士对此并不意外,或许是因为这种信号的释放,早已体现在方方面面。

  例如,今年5月,快手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亮点之一在于首次公布了国际化成绩。

  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快手海外市场月活用户数均值超过1亿,2021年4月,其月活数超过1.5亿。

  再例如,今年9月快手经历了9年来最大的组织架构调整,成立电商、商业化、国际化、游戏四大事业部,随后在第三季度,快手国际化事业部又对海外的组织架构进行了一轮升级,将Kwai中东、Kwai拉美以及主打东南亚市场的Snack Video合并为Kwai,以此优化海外业务的协同与资源使用效率。

  与之争食者众,对于海外直播带货市场野心勃勃的并不只有快手,早在今年3月,TikTok印尼站被传出与Shopee合作进行首场直播,此前TikTok美国还与沃尔玛合作,测试直播带货。

  “快手在巴西市场做直播电商,避开了与TikTok的正面交锋。如果快手能够整合优质资源,将更多的低价中国商品输送到拉美去,或许是一个很好的出海路径。”

  不少人认为,今年快手能否在巴西、印尼等局部市场占得优势,将是证明快手海外产品的最后机会。

  2

  四度出海,战绩几何

  “如果在巴西和印尼,快手产品的用户量能和TikTok五五开,就算快手打赢了,甚至四六开都行。”

  正如一位快手国际化业务员工所言,如果说快手将对拉美市场的进攻看作是成败在此一举的生死战,那么同样密切关注着海外市场的抖音必然不会坐以待毙。

  有消息称,TikTok CEO的周受资在业务会上听到员工向他汇报了Kwai的追赶速度后,只说了一句话,“快手烧钱多少,我们也烧多少,只多不少。”

  战火最激烈时,两方相继展开补贴竞价,一个刚注册的新用户能领取的红包奖励金额直接从最初的6美元飙升至20美元,据报道,当时Kwai和TikTok各自一天最多能增加近一百万用户,最少也有40万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