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区团购在县域市场的另类打法

  第四、莱丰网以现金直采和产地对接的方式获得一手货源,持续保持商品差异性的优势,同时具备极强的议价能力。

  第五、莱丰网通过独特的利润分配机制将人员工资和商品损耗控制在5个点。一家生鲜店的人力成本占销售额的比重是多少?行业平均水平在6%-7%之间,而莱丰网的这一数字为5%,这其中还包括商品损耗率,它是怎么做到的?

  莱丰网在薪酬体系和激励措施上采取了一种简单有效的做法——在给门店员工基本工资的基础上,再设置销售额5%作为奖励的上限。也就是说,莱丰网总部将门店销售额的5%作为人力成本和损耗“承包”给门店,店长、店员的工资和商品损耗在这里面扣。

  因此,销售额越高,损耗和人力成本控制越好,店长和店员的收益就最大。当然,对于一些刚刚开起来的门店,总部对它的人力成本进行“兜底”,店长月薪为2500元、店员月薪为2200元——这一薪资水平与当地同行的水平相当。

  莱丰网平均每家店员工6-8人。我们以日均两万元的销售来计算,一个月销售额的5%是3万元,平均到每个人可拿到3700元-5000元月薪。对于莱州这样的县级城市来讲,这笔收入算是可观。

  第六、全部采用预包装的方式销售生鲜,从而阻止了消费者挑选、翻动商品而带来的损耗。为了抵消因偷盗和在包装过程中产生的损耗,莱丰网还推出果切奖励政策——即授权门店可以将部分水果做成果切进行销售。果切毛利率高,从而弥补了上述损失。一些做得好的门店可以真正意义上实现“零损耗”。

  怎样低成本、低投入做好线上

  当大多数零售企业还在对抖音、社区团购观望时,莱丰网已经下场实践了,这一实践并未付出太多的资金和人员。一个“高颜值”的直播间,从设备到装修,总计花了不到5万元,每周播三次,联动整个平台的营销活动,月销售额在200-300万元,而人员配置只需要4名。

  不做社区团购的竞争者

  做打扫战场的胜利者

  线上运营对于大多数区域零售企业来说似乎都比较陌生,但潘总有一个观念非常值得同行关注——“我们不和大平台做社区团购竞争,但我们可以学习他们的优点,当大平台烧钱教育好市场,我们就可以发挥自己在区域市场的品牌、供应链、物流配送等优势来打扫战场,只要做到同等价位品质最好,同等品质价格最优,且服务体验一流,今天的竞争对手未来将成为我们的渠道开拓者”。

  来源:第三只眼看零售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社区团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