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多点Dmall走向”全渠道“

  多点Dmall对底层基础能力看重也与物美一脉相承,刘桂海提出,“商业本身是商品和服务的竞争,而不是拉新和复购的竞争”。原因在于,拉新来的消费者,在单一渠道内能否实现复购,仍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高效的供应链、高性价比的商品、优质的服务,不管交易场景如何变化,这些要素和竞争优势都是确定的。

  因此,当2020年诸多生鲜到家电商平台进驻北京、打起价格战,物美与多点Dmall选择的是夯实售后服务、配送速度、商品优化和客户满意度的基础,而非跟进去做补贴、促销等活动。例如,将“2小时达”升级为“半小时达”,将“一日8配”升级为“一日最多可61配”,优化大量退款、用户投诉以及用户意见反馈的渠道,并将用户评论和生产经营中的具体环节做了打通。

  在底层基础能力的建设中,多点Dmall也与微信联手,由多点Dmall在生产端、供应链端、以及在门店经营的OS系统中拿出七个明星模块,结合腾讯云、腾讯支付等的优势和能力,推出完整的零售解决方案并联合推广。

  疫情过后,多点Dmall明显感知到,零售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疑问少了。虽然从形成观念到落实到行动中去还有一定距离,但作为协助数字化转型的服务商,其仍然面向一片广袤的土壤。

  腾讯也将数字化赋能企业智慧转型视为互联网下半场的核心战略之一,并拥有基于大数据、ALOT、云计算和应用界面相关的基础能力,以及以公众号、小程序、朋友圈广告为用户触点的公私域流量能力。据2020年财报显示,微信小程序的年度日活已超过4亿。

  但面向B端市场,有诸如政务、金融、工业、医疗、零售、教育等大类行业,如零售中还有服饰、运动、生鲜等的进一步细分,腾讯仍然需要借助如多点Dmall这样深耕行业化的服务商和合作伙伴,解决实际应用中的各类问题。在2020年10月多点Dmall的28亿元C轮融资中,腾讯作为老股东也再次跟投。

  在“多点Dmall+腾讯”的方案输出下、在零售企业实现全面数字化改造之后,交易场景的叠加才能够形成合力、发挥协同效应,最终实现“1+1+1>3”的效果。

  仍以这次的腾讯智慧零售倍增行动为例,多点Dmall快速上线裂变分享的“推手”功能,以“平台+创客”的思路,通过设置一定的运营奖惩方案,结合企业微信,引导线下员工及导购先把接触到的部分用户数字化,形成自己的稳定顾客购买群,不断地进行用户触达,实现全员带货的目的。

  在导购推荐商品时,推荐了哪些商品、发过多少次朋友圈、这些商品在店内/线上分别成交多少,都会被记录下来形成绩效。从分工上来看,导购就像一个小店店主,从多点Dmall设置好的商品池中,完成选品、推荐、售卖,履约和售后则由门店负责。这种形式的社群拼团,在2021年多点Dmall 401五周年大促中,日单量峰值近10万单。

  “打造万亿级交易平台”是多点Dmall的长期目标,对此,刘桂海也给出了三个具体方向。第一,由商超继续向便利店、百货等多个业态扩展,横向延伸的同时探索业态联动和整合营销;第二,将更多与同城零售相关的业务纳入服务范围内,满足更多客户的多渠道需要;第三,在2020年实现三个国家和地区业务落地的基础上,更加坚定的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新商业情报NBT 文/肖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多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