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多点Dmall走向”全渠道“

  国内领先的全渠道零售数字平台,是多点Dmall对自己的最新定位。

  多点Dmall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数字零售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向零售企业提供基于Dmall OS、MiniOS系统的零售联合云服务,多点Dmall输出包含如智能补货、智能排班、智能陈列、会员管理等的完整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零售企业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以降本增效、优化消费者体验。

  截至2020年底,多点Dmall已与120多家连锁商超达成合作,覆盖全国15000多家门店。依托这些商超与门店,多点会员总数已突破1.9亿,月度活跃用户数2300万,连续三年蝉联各大榜单生鲜零售O2O行业首位。

  助力B端的同时,此前多点Dmall服务C端的渠道主要为多点APP,易观数据显示,其在2021年2月的月度活跃人数为1600余万。从2020年年底开始,多点Dmall的核心客户之一物美,宣布接入美团、饿了么等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也宣告着多点Dmall全渠道之路的开启。

  微信小程序也是多点Dmall全渠道的战略入口之一。在腾讯智慧零售日前发起的第8期小程序倍增行动中,多点Dmall的小程序日均GMV、DAU、平均转化率,分别增长108%、92%和128%。

  “每个渠道都有自己的特点,运营、选品和订单生成的规则都不一样,我们的选择是先把底层商品和服务端的部分做好,把性价比、履约效率、售后体验打磨成熟,再去打通和连接前端各个渠道的入口。虽然进入的时间较晚,但是是较容易成功的模式。” 多点Dmall合伙人刘桂海对《新商业情报NBT》(微信公众号ID:newbusinesstrend)表示。

  在他看来,走向“全渠道”的过程对应“全面数字化”。从生鲜O2O到小程序、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从单一的卖货到包含直播、拼团等其他功能组件,当零售企业所需覆盖的交易场景和功能场景迅速增加,原本的“一个萝卜一个坑”式的解决方式已经失去效用,要想实现全渠道覆盖,就必须将生产流程和人力流程解构重塑,转向全面数字化。

  要实现零售企业的全面数字化,对多点Dmall提出的要求则是,不是解决一个点的问题、而是要解决一类问题;不是解决项目性或者短期行为的问题,而是解决长期产品的问题;不是只解决一家零售企业的问题,而是要给出具有通用性的解决方案。

  举例来说,一个具体的问题是,零售企业的门店销售高低峰时期对于收银员的需求相差很大;但多点Dmall本质上要解决的,是顾客在通过结算并离开门店的过程中、在服务体验不变的前提下,如何减少门店的人力投入。

  针对这类问题,多点Dmall首先会调取历史交易的会员数据,每天门店有多少客流量、高峰期与低峰期分别在哪一时间段,以实现对未来客流量的预测;同时,这部分交易中,有多少比例其实是适合通过自助收银解决,如果将称重环节与收银环节合并、是否也能有效减少顾客的无效等待时间,也是多点Dmall会去考虑和验证的系统性问题。

  这样一来,将具体需求重新解构分析,并且用一套工具或流程固定下来,变成标准化的解决方案和实施体系,是多点Dmall能够服务各业态零售企业的基础和核心。因此刘桂海也认为,零售商业不仅是一个“劳动力密集型”产业,也是一个“智力密集型”。

  在这个过程中,作为同为张文中担任创始人和掌舵人的企业,物美集团虽然与多点Dmall并无股权交叉关系,但旗下大卖场、标超、百货、便利店等各类业态齐全,且均有不小的体量,成为多点Dmall服务多业态的“实验室”。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多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