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钱大妈“今年上市”,系误传?

  生鲜领域玩家们正在争先恐后的上市。

  2月25日,“36氪-未来消费”发布了一篇题为“钱大妈确定今年上市”的文章,指出钱大妈确定今年上市的决策级别和确定性是非常高的。该篇文章称,除了已知的钱大妈内部高层此前已经频繁就上市事宜的准备论证之外,来自钱大妈主要几个投资方的态度也是一致认可。其中,多个机构及相关人士都明确表达了钱大妈上市的必要理由。

  界面新闻在报道中则称,对于上市传闻,钱大妈一位内部人士透露,上市的方向是明确的,只是时间表尚未公布。

  钱大妈是广州市钱大妈农产品有限公司旗下连锁品牌,诞生于2012年,主打“不卖隔夜肉”的经营理念。根据天眼查,截至目前,其已经经历五轮融资,最近的一次是2019年底的D轮,数额达近10亿元。

  就此,《国际金融报》记者今日从多个渠道进行了求证。一位接近钱大妈高层的匿名人士透露,今年上市一说是误传。记者也从钱大妈相关负责人方面获得一手回应,对方称公司暂时没有上市计划。

  早已进入上市前奏期

  在华东市场,或许很多消费者对于钱大妈并不那么熟悉。根据官网公开资料,2012年4月,钱大妈在东莞长安开出第一家猪肉专卖店,首推“不卖隔夜肉”的经营理念。2013年4月,其尝试社区生鲜模式。

  2019年,钱大妈正式开启跨区域扩张之路,冲出华南地区,先后进军华东、华中市场,于2019年4月在上海开设了首家门店,同年武汉首家门店也正式开业。到2020年7月,钱大妈全国门店已经突破2000家。

  2019年12月26日,钱大妈正式宣布完成近10亿元D轮融资。根据公开信息,本轮投资方由基石资本领投,泰康人寿、启承资本、兼固资本、正瀚投资、光源资本跟投,其中已连续参与B、B+、C轮融资的老股东启承资本,在这次融资中再次追投。此外,其A轮融资则是在2015年2月。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在其宣布D轮融资之后,就有市场人士在猜测其距离上市还有多远。

  在“36氪-未来消费”关于钱大妈的这篇最新报道中,其称现在钱大妈已经确定要在今年年内完成上市,并指应该也是看到了今年有可能是过去20年来最密集一次的上市大年。

  对于钱大妈的上市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在情理之中,至于何时推进,仅是时间上的问题。“流动性过剩,很多机构都在让企业选择今年上市融资,担心错过最佳估值窗口,不仅是钱大妈。”对此,联商网高级顾问团成员、资深零售专家王国平这样向记者表示。“早前它已经走到D轮了,也就是进入上市前奏”。

  王国平指出,钱大妈不卖隔夜菜的定位,让它迅速从竞品中切出了一块市场,更是一度让很多超市改变了原来的销售方式,在晚上进行集中清货。“传统超市过于在意当天损耗指标,当天卖不掉第二天接着放着卖,钱大妈跑通后,新鲜成为更为超市销售追求的首位度”。

  那么,钱大妈内部是否已经明确要启动上市一事?

  今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辗转找到了钱大妈相关负责人。对于今年要上市这一说法,其称是谣传,公司并没有上市的计划。“现在我们也是在辟谣”。据其透露,目前钱大妈的门店已经达4000家左右。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钱大妈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