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合肥生鲜“三国杀”:钱大妈北上招人 生鲜传奇加码线上

  “公司还没定,江湖的传说已经……”对于钱大妈将进入合肥市场的问题,一位钱大妈的高管对《灵兽》表示。

  虽然,钱大妈的门店并未真正开到合肥,但在合肥的招聘工作却已经悄然展开。

  也有媒体报道称,钱大妈在合肥注册了分公司。但《灵兽》通过天眼查、企查查等手机app均未查到钱大妈的合肥分公司,可能仍在注册之中。

  合肥——被成为“零售创新之都”,亦是知名生鲜连锁企业生鲜传奇和谊品生鲜的“诞生之地”,更是合肥本土零售企业联家超市的大本营。

  永辉超市、红府超市、合家福超市等均在合肥开有门店。此外,亦有自提电商呆萝卜(重组中)、兔子鲜生和前置仓企业每日优鲜等。

  按媒体对钱大妈的报道,其计划2021年内完成除东北以外所有区域的布局。那么,合肥将是其必须进入的市场。

  可以预见的是,一旦钱大妈进入合肥市场,一场生鲜企业间的竞争将不可避免。

  2020年7月下旬,一则钱大妈的工作地点在合肥的招聘广告已经出现在招聘平台。

  在BOSS直聘上,钱大妈的招聘信息显示,招聘四个职位,分别为采购经理(生鲜类)、招商拓展经理(安徽)、外区储备配送部负责人及工程主管(安徽),后三个职位则是钱大妈农产品招聘。

  而在前程无忧招聘网站上,钱大妈则招聘工程主管、仓配负责人(仓储生产管理)、外区储配配送部负责人(生鲜)三个职位,工作地点均为合肥。

  从钱大妈“北上”拓展的典型方式来看:

  进入城市前先招人,无论是进入上海还是武汉,先开出几家直营门店测试模型,成熟后再开放加盟,进行批量复制。

  复制前,会先在当地建立配送中心,供应链完备后在进行拓展门店。

  这样既能够提高加盟门店的成功率,亦能保证开店的速度。

  安徽合肥是钱大妈“北上”很难绕过去的典型城市。

  因为从钱大妈“北上”路径来看,走出华南后,其已经进驻在湖南、重庆、四川、湖北、浙江、江苏、上海等省市,钱大妈若想继续“北上”则要进驻江西、安徽、河南和陕西等省。但无疑安徽是重点,若成功进入安徽,钱大妈则可以将湖北、安徽、江苏连成一体,打通供应链,为其继续北上铺路,辐射河南、山东。

  合肥为安徽省会,更是社区生鲜企业“荟聚”之地,竞争异常激烈。

  钱大妈若能将门店开进合肥并站稳脚跟,则将进一步验证“钱大妈”的拓展模型,其他中国城市,大可去得。

  当然,钱大妈亦可选择避开安徽,由鄂入豫,由苏入鲁,继续北上,进而对未进入的赣皖闽三省形成合围之势。

  但钱大妈有过进驻其他城市的丰富经验,从目前看,拓展势头迅猛。

  7月18日,钱大妈举行庆典庆祝全国开店突破2000家。

  在2019年11月底,钱大妈的在营业门店数为1652家,分布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珠海、惠州、中山、肇庆、清远、江门以及上海、香港、武汉等区域。

  可以说,在7个多月的时间里,钱大妈开出了348家门店,开店速度极快。

  但钱大妈若想进驻合肥,并站稳脚跟也并非易事。

  合肥的社区生鲜市场本已是红海。

  这里荟聚了永辉超市、盒马鲜生、每日优鲜的等诸多企业,更是生鲜传奇、谊品生鲜和联家超市的大本营。

  根据永辉超市官网,其在安徽有68家已开业门店,在筹建中的门店有14家。其中,在合肥市已开40家门店,4家门店在筹建中,分别为庐江中心城店、东风大道店、绿地中心店和绿地新都汇店。此外,还有多家永辉生活和永辉mini店。

  谊品生鲜也有80多家门店,谊品小店也遍布合肥很多街道;合肥联家在合肥开有近20家门店,在合肥市场扎根多年,具备良好的口碑和用户基础。

  生鲜传奇亦有130家左右的门店,其第6代门店已经开出3家。

  第六代门店采用的折扣店模型,包装商品的整箱陈列使得上货更加方便,同时会员购买有一定优惠。

  在商品品类上,第六代门店,增加了清洁洗护、家居百货、家纺满足生活场景的多种需求,生鲜类如肉制品全部包装,取消了散装肉,更加安全便捷。

  在今年1月,生鲜传奇又推出了传奇市集,是“市集+食集”的结合,经营面积600平方米左右,3000个SKU。

  在生鲜商品上,传奇市集做了升级,现场有活鲜、主食厨房等,也增加了日用百货等品类,陈列上亦有第六代门店的影子,主要面向小区密集的区域和3000户-4000户的小区。

  目前,这种店型很受欢迎。除了加大生鲜传奇标准店的开店密度外,线上亦是生鲜传奇今年和未来发展的重点之一。

  未来,生鲜传奇预期线上业务占营收的比重要达到10%-15%。

  目前,生鲜传奇的外卖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合作,同时,生鲜传奇app也早已开通了到家及自提业务。此外,社区拼团和直播也早已展开。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