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挑战亚马逊和阿里?谷歌宣布要把YouTube打造成购物平台

  10月10日消息,谷歌要把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变成一个主要的购物目的地,从而成为亚马逊和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

  作为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最近开始要求创作者使用YouTube软件,来标记和跟踪他们视频作品中的产品。然后,这些数据将被链接到谷歌的分析和购物工具上。

  知情人士称,谷歌此举的目的是,将YouTube上的大量视频转化为一个庞大的商品目录,观众可以仔细浏览、点击并直接购买。

  此外,YouTube还在测试与电商公司Shopify的进一步整合,通过YouTube来销售商品。

  之前,谷歌曾多次尝试在线商务,但收效甚微。多数情况下,谷歌倾向于销售一些广告,将用户带到其他数字商店,而不是由自己来销售产品。

  但今年的新冠病毒疫情严重打击了营销预算,尤其在旅游和实体零售领域,而这两个领域正是谷歌的主要广告商来源。与此同时,随着更多的人们呆在家里购买更多的商品,电子商务进一步蓬勃发展。在Facebook和Instagram纷纷涉足电商之际,谷歌却成为了旁观者。

  今年第二季度,亚马逊的销售额大幅飙升,而谷歌在第二季度却遭遇了有史以来的首次营收下滑。今年5月,随着Facebook宣布更多地涉足电商,谷歌显然不想错过机会。

  几个月来,谷歌高管一直表示,YouTube将是他们电子商务战略的核心。

  来源:亿欧网 李少白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购物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