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购物平台陷阱多多,还能不能愉快的买买买了?

  据黑猫投诉数据,从平台上线到2019年12月31日,黑猫投诉平台接到消费者对购物平台行业的累计有效投诉21万余单。2019年购物平台行业的有效投诉20万余单,占黑猫投诉平台整年度有效投诉比例为26%,其中阿里、京东、拼多多三者的有效投诉总占比近半。

  从投诉量月度走势看,2019年购物平台行业的投诉量于11月份达到峰值,有效投诉4万余单。“双十一”购物节成为了购物平台行业投诉量暴涨的主要原因。

l

  淘宝88会员如同摆设?

  天猫超市进入年度黑榜前十 

  在对阿里巴巴的投诉中,88VIP会员成为被投诉的焦点。

  3月7日,有微博用户爆料称,88VIP会员在天猫超市购买商品时,价格比普通用户购买的更高。比如,一箱豆奶产品,88VIP会员价格显示73.3元,普通用户购买则是62.91元。而88VIP会员比普通用户价格高似乎得到了客服的“认证”。

图自网络

图自网络 

  对此,天猫超市在声明中表示,天猫超市官微发布声明称,88VIP用户在天猫超市始终可以在结算时获得9.5折优惠。绝不存在所谓大数据杀熟。

  此外,有网友在黑猫投诉称淘宝88会员未送优酷会员,他在投诉中称:开通了淘宝88会员后领取不了优酷和虾米会员的权益,开通前显示88会员有优酷、虾米、饿了么、淘票票会员的权益,开通后无法享受优酷喝虾米会员,这不是欺骗消费者么?

  对此,天猫并未回复。

  小编同时注意到,2019年11月和12月,黑猫投诉有效投诉量达到全年高峰2019年有效投诉近千件,但全部未回复处理。

  “消失的旗舰店?”

  京东保为康旗舰店货不对板 卖假货   

  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

  1月下旬以来,京东保为康旗舰店被投诉多达数十起。

  95变90,有多名匿名用户投诉称京东保为康旗舰店发送货不对版的口罩。

  “本人购买的是KN95白色30只,发过来的是3包KN90版本10只装,且三番四次修改商品详情,搪塞理由,客服不处理售后问题,要求退款赔偿。”

  “京东保为康旗舰店货不对版,下单时订单页写的是kn95口罩,实际收到kn90口罩“

  也有投诉称,京东保为康旗舰店不仅虚假发货而且发假货。

  “1.25从JD保为康旗舰店购买KN95口罩三十个,1.30发来全部为KN90口罩。商家狡辩疫情期间包装材料缺少用错,因为包装里没有合格证,无法查看生产日期。JD电话客服狡辩KN90与KN95一样,让买家自留使用”

  截止目前,小编在京东搜索“保为康”,已搜索不到旗舰店页面所在。

  亚马逊遭集体投诉:

  未经过用户同意,擅自取消订单

  网友@喜欢爱吃鸡腿的Z 发起集体投诉, “本人于11月1日凌晨在微信小程序亚马逊海外购购买的任天堂健身环大冒险游戏,含税款预付总计521.51元, 11月1日晚上,亚马逊在未通知本人,未经过本人同意,擅自取消订单。”

  消费者表示,目前了解到与其同样情况的消费者有数百人。

  据报道,亚马逊中国于2019年7月18日正式停止销售纸质书,平台上仅剩下Kindle商店和Kindle电子书。(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购物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