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的交易逻辑与传统线下交易模式发生了哪些变化?

  有三个改造方向:

  交易的B2C:也就是实现产品直接由品牌商对用户的交易改造。对大多产品来讲,实现产品直接对用户,减少中间交易环节是一个重要的渠道改造方向。特别是对一些市场变化比较快、小众化市场、针对一些特殊目标用户的品类来讲,特别需要建立这种交易B2C的模式。对这些品类来讲,线上的B2C模式可能是成本最低的模式。

  交付B2C:就是把交易与交付分离,交易有多环节、多渠道、多形式,但是交付实现统一的交付体系。

  这种模式的转换当前看,对很多企业都是非常迫切的。特别是对很多企业面对传统以线下为主体的体系完成全渠道的转换,迫切需要把各种渠道优势整合到一起,发挥好全渠道中各个渠道的优势。

  也或者讲,在企业的全渠道转型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实现渠道融合需要借助各种的交易方式更好的解决交易效率问题,同时需要借助各个渠道优势更有效率的解决好交付效率问题。

  营销B2C:就是要借助这种在线化用户链接优势,能够建立起借助与各个渠道实现的用户链接,把企业的营销资源最有效的投放到最精准的用户身上。

  传统营销是一种“盲打”的营销模式,带来的问题是营销资源的极大浪费。

  当前,很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首先实现用户的数字化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很多企业已经形成比较庞大的数字化会员用户体系。

  实现营销的B2C,就是借助各个渠道所能提供的数字化用户链接,实现营销的精准投放,使整体的营销资源发挥好最大的效用。

  --打通各个交易链路:面对渠道的多元化发展趋势,不仅是线下与线上的简单区分,未来的线下渠道也将多元化,线上更将是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要适应这种多元化的发展趋势,需要打通各个交易链路,实现用企业的核心交易资源,能支撑多渠道的发展。

  当前,转型全渠道,实现整体交易方式的线上化转移是企业营销模式转型的重要方向。

  在转型的过程中,要努力把握线上交易模式带来的逻辑变化,千万不能把传统线下交易模式简单照搬到线上。

  来源:鲍跃忠新零售论坛 作者: 鲍跃忠yz111246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