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顺丰强势入局 外卖市场两强争锋或变三足鼎立

  同城配送解决了外卖配送环节问题,而低佣金或许能帮助顺丰更顺利地打开外卖市场的通道。“丰食”采用了极低的佣金方式,商户在7月1日之前上线丰食,佣金只有千分之二,7月1日后上线的,佣金也只有2%。这和目前美团与饿了么20%左右的外卖佣金相比,丰食的低佣金极具诱惑力。

  近年来,外卖平台高佣金争议不断。此前,广东、河北等地餐饮协会曾发布公开信,呼吁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降低外卖佣金费率,同时呼吁取消独家合作限制等条款。

  为何各大餐饮协会呼吁减低佣金,高佣金对餐饮企业来说有何危害?外卖平台的佣金由三项资费组成,分别为平台使用费、技术服务费和配送服务费。其中,配送服务费占到佣金的80%。

  低佣金将有助于商家降低成本获得更多的收入,顺丰自身具备的物流配送优势有助于降低配送服务费,低佣金更是能降低餐饮业的成本负担,有助于顺丰顺利打开外卖市场。

  顺丰瞄准消费行业已久

  顺丰杀入外卖行业并不是临时起意,而是布局已久。去年,顺丰同城成立顺丰同城急送品牌,发展至今,同城急送已将业务扩展至餐饮、商超、生鲜、服装、医药、奢侈品等多个本地生活服务领域。

  为加入消费行业,顺丰曾多次尝试。2010年,顺丰尝试做电商行业,创办了顺丰E商圈,主要售卖食品,由于没有电商经验,上线不久后便黯然退场。

  2012年,顺丰建立了顺丰优选,结果同样不如人意。2016年,顺丰优选在全国开了几百家实体店,主营生鲜、休闲零食、酒水饮料等,可是顺丰优选的业绩却越来越差,亏损十几亿元,多地门店关停。

  2014年,顺丰开始涉水O2O社区便利店,斥资10亿元成立了嘿客,却因主营业务不清楚,成立不久出现多家店铺关停的场面。2015年,顺丰推出了顺丰海淘,主要做供应链跨境业务,随着人们对海外产品需求的增加,海淘具有不错的发展情景。

  本次顺丰进军外卖行业,业务种类清晰,加之丰食背靠顺丰同城配送,可以说是准备充足。但顺丰能否与美团、饿了么形成三足鼎立的局面还要拭目以待。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宋寒业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