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顺丰强势入局 外卖市场两强争锋或变三足鼎立

  在电商行业受挫后,快递巨头顺丰近日正式“杀”入外卖领域。

  5月11日,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在微信小程序上注意到,顺丰旗下的“丰食”外卖平台已有超过52家餐饮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德克士、必胜客、西贝、望湘园、吉野家、俏江南等知名餐饮企业。

  从“送快递”到“送外卖”,顺丰布局外卖市场,这意味由美团、饿了么“两强争锋”的外卖市场,未来可能会出现“三足鼎立”的局面。

  顺丰“杀”入外卖行业

  与美团、饿了么受众主要是个人消费者不同,丰食主打“企业团餐”领域。

  点开丰食小程序,首先进入眼帘的是“外卖下单”、“堂食点餐”两个选项,目前“外卖下单”功能已经开通,“堂食点餐”还在测试阶段,即将开通。

  记者注意到,目前餐品并没有外卖员接单配送。对此,顺丰回应,“丰食”是顺丰同城内部孵化的团餐平台,目前仅为顺丰内部各组织提供员工餐,暂未对外开放,但外界猜测,这是顺丰为进入外卖市场试水。

  值得一提的是,丰食链接了企业用户端和供应链。企业员工在丰食小程序在线订餐,商家通过系统查看订单备餐并承担餐品配送或是交给顺丰同城急送配送,团餐模式能够最大程度减少物流成本,将减下来的成本返利给企业用户,让企业员工点餐更有优惠。而对商家而言,可匹配到长期、稳定的企业团餐用户,减少客户搜寻成本,提高商家的营销效率,可谓是一举两得。

  顺丰拓展“企业团餐外卖”市场可以说是雄心勃勃。据悉,丰食推出了“瓜分500万”活动,用户可通过“邀请企业入驻”和“我要推荐企业”页面推荐企业。企业入驻成功后在6月30日前消费满1000元,推荐人将获得500元的丰食余额奖励。

  低佣金成最大亮点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无接触配送团餐外卖成为餐饮业发展的新趋势。企业团餐预订更是成为销售热门,企业团餐能有效避免人员密集就餐可能引发的风险,也有助于降低餐饮商家损失,餐饮企业更能借助团餐预订获得稳定的客户和收益。

  企业团餐的广阔市场已经引起美团和饿了么的注意,疫情期间美团点评联合政府、协会等机构,在全国发起“放心工作餐直供”行动。饿了么在全国推出“企业团餐安心送”服务。

  《中国团餐行业供应链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国内餐饮行业市场规模已经超过4万亿元,其中,团餐占据30%市场份额。据艾媒咨询数据统计,2019年中国团餐市场规模高达1.5万亿元,预计2020年中国团餐市场规模将增长12.67%,今年有望达到1.69万亿元。

  面对企业团餐这一块大蛋糕,顺丰来势汹汹。虽然美团和饿了么具有先发优势,但顺丰的入局也将给外卖市场带来不小的影响,而且顺丰本身的物流配送优势也不容小觑。目前顺丰同城建立起的同城配送网络逐渐完善,在外卖方面,不少餐饮品牌的自有外卖渠道的配送环节,都与顺丰有合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