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生鲜电商“风口”忽至 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成热点

  那么,视频网站、游戏等行业是否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分析人士认为,视频网站、直播、游戏等行业发展相对成熟,“宅经济”带来的也仅仅是短期利好。

  以游戏为例,本来春节期间就是游戏产业获客黄金时期,而今年春节比起往年更为特殊,随着后续回归常态,人们开始正常上班和生活以后,游戏热度也会逐渐回到平稳状态。因此,那些属于新兴业态且能在中长期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领域将更受资本关注。

  事实上,近两年来,游戏行业的风险投资开始退潮,资本趋于理性,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我国游戏行业已迈入稳步发展阶段。统计显示,2019年前11个月,中国游戏行业总计发生35起投资事件,涉及投资总额62.88亿元,而2018年的这两个数字分别为122起和174.46亿元,2015年更是高达452起和203.38亿元。从投资轮次来看,2019年前11个月,游戏行业仅有14起投资事件发生在种子轮和天使轮,融资轮次后移意味着PE/VC资本对于标的的态度已经渐趋慎重,对尚属成长期的游戏团队不敢轻易出手。

  在线教育和远程办公成热点

  宅在家里,除了社交娱乐外,也有人选择在线教育、远程办公,而这些也是人们满足自我需求的体现。

  “停课不停学”使在线教育获流量红利。受疫情影响,教育部1月27日发布了《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要求各地大中小学延期开学并提倡“停课不停学”,而各省市也普遍延长假期并禁止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

  在这一窗口期,各类市场参与者“跑步”入场。在线教育机构通过免费推广课程的方式快速引流,专注线下的机构则努力将线下课程转移到线上,加速布局线上业务。而教育信息化技术商、互联网、通信企业等则依托自身优势,对接学校及培训机构,提供远程在线教育解决方案或技术支持。

  事实上,在线教育近年来一直是教育领域资本布局的热门赛道。统计显示,2019年,在线教育共有148起融资事件,同比增长38.3%,融资总金额达115.6亿元,同比下降31.4%。2019年,新东方在线、跟谁学等多家在线教育机构先后上市,在线教育发展势态良好。

  尽管在线教育市场前景好,且各家在线教育机构“意外”收获大量生源,但并不是每一家在线教育机构都能迎风“起飞”。分析人士认为,以前整个行业都在拼获客,这个问题得到解决后,各家公司的技术和运营壁垒成为“突围”的关键,而这两者考验的都是公司的软实力和长期功力。

  同样“意外”获客的还有远程办公。在国内市场上,远程办公产品的历史不算短,却是第一次受到如此广泛的关注。疫情催生了在家远程办公的应急需求,众多企业适时提供了免费云办公产品,加速了行业扩容以及渗透率提升。分析人士认为,远程办公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尽管很多企业开始认识到远程办公或线上办公体系的重要性,但思维模式的改变还需较长时间,未来行业还需要技术稳定性、管理制度等方面的改进。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杨毅)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