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生鲜电商为供应而战:供应链大考谁是赢家?

  谁能想到,一个月前,国人还在悠闲地等待春节假期,在市场从容地挑选过年所需的蔬果肉禽,仅仅几天后,市场关门,小区封闭,“买菜”成了全家抱着手机APP蹲点的挑战。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生鲜电商行业全体面临着“每天都过双十一”的局面。仅在京东生鲜,1月20日至2月13日期间,就卖出了超50000吨生鲜产品。

  突发的疫情让百姓对民生需求变得更加突出,开始习惯在线上大量购买必备食物。这个时候,供应链能力是对每个生鲜电商的考验,更是在这特殊的行业洗牌期突围制胜的关键。

  京东生鲜:从供应商、平台团队到物流运力,都在连轴转

  春节前夕,京东生鲜的采销人员就纷纷取消假期,成为“生鲜商品保民生应急小组”的一员。“根据当时的销售数据和疫情形势,我们迅速判断接下来会有比较大的订单量。在节前就已经备好了300吨鸡翅、鸡胸肉等产品保障需求,”京东生鲜采销说。

  思念食品大年初二一早就接到了京东生鲜采销的紧急电话。大年初四,第一批18万袋水饺、面点、汤圆首先送至京东北京仓;牛羊肉类品牌大庄园也接到需求紧急备货,并第一时间调配15吨约1000余件牛羊肉类产品,经由京东生鲜发往全国各仓。

  京东生鲜联合思念紧急调货

  仅春节前后,京东生鲜团队就调动了超300家供应商,涉及到业务、物流、仓库超5万员工,并紧急调用了超30个仓库,协同冷链物流整合配送通道,让每一道食材,都能准时、新鲜地送上老百姓的餐桌。

  正大电商部运营负责人区鉴雄表示:“近期受疫情影响,我们供应给京东生鲜的禽肉、鸡蛋、面点、方便餐等民生食品在春节期间遭遇了一轮空前抢货,在补货的过程中,京东生鲜凭借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帮助我们协调车辆、运输、入库等,快速有效解决了物流上的困难,保障了疫情期间民众急需物品的供应。”

  京东生鲜数据显示,春节至今,站内禽肉、蛋品和猪牛羊肉等产品的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达到了300%以上;水饺、包子、花卷等冷藏冷冻食品成交额同比增长264%;蔬菜的成交额同比增长达216%。这些数据背后,是供应商、平台采销、物流运力24小时无休联动的结果。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