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周期里,新零售不再是口号

  当市场关注的焦点开始转移,如火如荼的新零售开始降温。这丝毫没有掩盖新零售成为电商接棒者的现实,在新技术、新模式等要素的联合助推下,新零售开始进一步加速落地。尽管从表面上看,新零售的势头有所降温,但是,新零售对于人们生产和生活的影响却丝毫没有减弱。

  在我看来,新零售并不玄乎,只要能够对人、货、场三种元素进行重构,我们就可以将其视为新零售的范畴。在市场正在发生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特别是电商行业正在发生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新零售的热度非但没有减退,相反还有了进一步升温的迹象。

  直播、短视频、AR/VR等新的推广方式和体验方式其实就是新零售业态的一种。随着更多新的方式开始出现,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开始出现更多新的业态,并且将会更加深度地影响和改变人们的生产和生活。继续以客观和理性的态度来看待新零售行业的发展,才能真正让新零售行业不会是一阵风,而是变成一个可以与各行各业深度融合的部分。

  1

  沉默蕴藏着爆发,

  新零售正在进入精耕期

  的确,当下新零售行业的发展早已没有了开始时候的大刀阔斧、一日千里,但是,这丝毫无法掩盖新零售业已成为行业发展主流的现实。无论是互联网巨头,还是传统行业玩家,几乎都在将自身的业务与新零售结合,一场以新零售改造传统商业的新爆发正在酝酿。

  新零售开始与新技术产生密切联系,落地的速度进一步加快。同新零售早期仅仅只是主打概念不同,现阶段新零售的发展更像是一个结果期。这其实是由于新技术的不断成熟所导致的,无论是大数据、人工智能还是云计算、区块链等新技术,其实都在从实验室走向田间地头,以新技术为主要驱动力的发展模式开始取代早期以资本为主要驱动力的发展模式。

  从表面上看,新零售市场没有了早期互联网巨头和资本贴身肉搏,行业发展平静异常,但是,在这样一种平静的市场状态下,新零售落地的速度丝毫没有减弱的迹象。随着新技术的加速落地,新零售行业正在进入到一个全新的落地生根期。我们可以从各大新零售玩家的财报当中窥探到一些端倪,这其实都是新零售加速落地的直接证明。

  当数字经济的风潮持续开启,我们还将会看到更多有关新零售的新落地现象的出现。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数字经济的成熟进一步升温,新零售的发展还将会出现新的动向,从而将行业的发展带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以新技术为策动力,新零售行业的发展将会进入到硕果累累期。

  以新零售为肇始点的新模式开始不断出现,“新零售+”开始不断出现。同早期的新零售仅仅只是停留在新零售本身不同的是,社交新零售、社区新零售、社群新零售等新的模式开始出现。这其实是新零售开始成熟的主要标志。但是,这些新的模式依然停留在流量的层面上,随着人们认识的逐步深入,新零售还将出现更多的新模式。

  同早期以流量和带货不同的是,未来“新零售+”模式将会越来越多地涉及到零售相关的方方面面,从而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新元素。从表面上看,告别流量陷阱的新零售可能没有了早期的激荡,但是,它对于自身和外部的影响却是一直都在增加。

  随着新零售进入精耕期,新零售的新模式将不再仅仅只是停留在流量和带货上,而是会深入到行业的方方面面,最终在人、货、场三个方面带来新的发展。社交新零售仅仅只是“新零售+”的一个开始,未来,随着发展的逐步成熟,以人、货、场为发端点的新零售新模式将会开始出现。

  作为产业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零售将成为赋能互联网公司和传统公司的利器。随着流量红利和平台模式的见顶,消费互联网业已落幕。同时,产业互联网的发展脉络开始变得越来越清晰,B端用户开始取代C端成为新的目标对象。当新零售不断成熟,赋能方式的多样,新零售将开始给互联网公司和传统公司提供更多新的赋能方式。

  早期,新零售对于外部行业的改造仅仅只是体现在外部赋能的层面,无论是概念,还是流量,其实都没有改变行业发展的实质。随着新零售的逐渐成熟,我们还将会看到更多其他新的模式,这些赋能方式将会更加深度和多元地影响和改变行业的生产和供给模式。

  当新零售发展成熟的时候,它的赋能将不仅仅只是停留在带货上,而且还将体现在造货上。当新零售可以改变原有商业的生产和供应逻辑的时候,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才能真正来临。对于正在处于精耕期的新零售行业来讲,它将会从更深层次的生产和供应的层面深度影响互联网公司和传统公司。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