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进击!盒马凶猛!

  过去两年,新零售也迎来了突飞猛进的阶段。

  而提起新零售,就不得不谈起阿里系的新零售代表——盒马鲜生(以下简称盒马)。

  据CCFA的数据显示:2018年盒马鲜生销售额140亿,杀入中国快消品百强前20,增速300%。

  在所有的百强企业中,盒马鲜生是唯一一家销售增速达到三位数的企业。

来源:零售圈

  在行业保守情绪蔓延之时,连续狂奔的盒马继续保持增长活力,2019年,盒马开出超过100家门店,全国总门店数超过200家。

  有媒体分析,盒马2019年有望跻身中国快消品连锁百强10强俱乐部。

  2020年春节在即,盒马再次迎来开店高潮,数百万居民火线入住盒区房鲜美过年。

  来自盒马的信息显示,元旦至除夕期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成都、重庆、宁波、苏州等城市将陆续新增13家盒马鲜生门店。

  这意味着,春节前盒马不包括mini、F2等创新项目,仅盒马鲜生门店就有望达到220家。

  一系列亮眼的数据和成绩,无不传递盒马模式的成长价值,也标志着盒马走过试验田进入总结阶段。

  盒马的进击之路,也值得关注!

  盒马走过试验田七大业态加速狂奔

  2019年3月,盒马总裁侯毅发表题为《2019年,填坑之战》的演说,称“(盒马)走了三年以后,我认为零售填坑之战,就是要回到零售业的本质”,并宣布推出盒马 F2、盒马菜市、盒马mini和盒马小站四大新业态。

  在填坑的过程中,盒马不仅继续保持速度,也更多寻求自己的宽度与深度。

  在宽度上,盒马尝试了:盒马鲜生、盒马菜市、盒马F2、盒马小站、盒马mini以及盒马Pick`ngo、盒马里等7大不同的业态。

图片来源:零售商业评论

  新的业态也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

  例如,2019年盒马还开启了首个社区型购物中心——盒马里?岁宝(位于深圳莲塘)。

  盒马里?岁宝也是全球首个实现了“线上线下统一管理”的数字化购物中心,就像盒马鲜生用数据和技术重构超市的“人货场”一样,盒马里实现了对购物中心“人货场”的重构。

  在谈起盒马里的时候,侯毅同样也信心满满。 

  今天mall行业的经营状况相当惨烈,大概1/3基本上是濒临倒闭的状态,真正好的mall大概也就18%到20%的水平,绝大部分mall已经是严重过剩。

  购物中心是一片超级蓝海:通过数字化提供新服务,盒马里可以真正满足社区用户的需求

  独角Mall也从北京商报的消息看到,2020年盒马在北京还将继续探索新业态,会落地面积约4万平方米的盒马购物中心“盒马里”。

  这也意味着,未来“盒马里”也将走向全国,掀起一场数字化购物中心“革命”。 在深度上,盒马主要强调“商品力”和“营运力”。

  例如,开发盒马火锅,引入特色餐饮,开发自有品牌,完善食品安全监测,提升配送效率,回归社区服务等措施。

  据悉,盒马火锅上市一个月,就已经实现日售破万单,最高一天卖出1.4万份锅底。

  由此可见,在一系列的创新和精细化运作之下,盒马的边界已不断扩大。 而对于盒马的未来?侯毅曾表示:

  盒马是一个技术创新的公司,但是我们更是消费驱动的公司,我们深刻研究消费需求,把握消费需求以后,研究消费新趋势,重新定义、构建我们新的商业业态。

  创新是阿里的基因,造风是阿里的本能。” 2020年,盒马又会玩出什么新花样,似乎也值得期待!

  (来源:独角mall 作者:朱公子)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