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盒马、七鲜等开店“忽大忽小” 服务有点跟不上

  北京1月7日电,2019年,盒马鲜生、七鲜等纷纷进入调整期,部分店铺越开越小,还衍生出多种新业态。和原来相比,其服务是否有长进,模式能否走得通?

  新零售平台部分店越来越小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盒马、七鲜部分新开店铺是越来越小(指店铺面积),例如在12月份,七鲜生活在北京回龙观新开店的面积明显变小。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盒马身上。2019年下半年开业的上海浦江城市生活广场盒马mini店,约1000平方米,这仅相当于动辄4000平方米以上的盒马鲜生会员店的四分之一。

  对于店铺“忽大忽小”的说法,盒马方面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受称,这是泛指对应不同的商圈、不同的人流密度、不同的消费能力的盒马各种业态。

  接近七鲜的相关人士对七鲜店铺变小的情况表示,严格意义,并不算变小,而是针对不同的场景,衍生出不同业态。

  据了解,七鲜2019年推出了社区超市七鲜生活,还独创了七范儿,即酒吧+美食店+杂货铺+社交的全新业态,面积约1000平方米,主要为了满足白领消费需求。

  盒马方面也一样,业态形式衍生出既有针对一日三餐场景的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小站,也有针对办公楼商务餐的盒马F2等。

“未送达快递员提前确认”是用户反映快捷标签。截图

  开店扩张、服务有点跟不上

  2019年,在开店数量上,盒马进入扩张期。据阿里巴巴最新的财报显示,截至9月底,集团在中国拥有170家自营的盒马门店。

  盒马给中新网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盒马目前门店已经超过200家(不含盒马mini、F2、小站、盒马里)。七鲜方面,截至目前,全国开店数共19家(不包含七鲜生活、七范儿)。

  店铺数量明显变多了,不过有些服务感觉跟不上。例如,堂食算是盒马、七鲜不同于普通超市的一个创新,但是几年过去了,很大一部分店菜谱都没变过。

  还有用户对反映,“刚买了一碗面,找到坐位坐下,回头再要一个小碗(空碗)打算分给小孩一部分,店铺也不给,服务有点冷淡。”

  另外,记者体验中发现,生鲜超市半小时内送达服务体验较差,很多情况下,未送到货快递员就会点击达到。就连盒马APP,在用户常用的反馈标签中,也加入“未送达快递员提前确认”。

  有用户对中新网记者反映,“还没收到货就显示用户已签收比较常见,有一次,还以为快递员又提前点确认送达了,后来经过沟通才知道送错了,另一位用户签收了,快递员要把东西要回来转送给我们,我拒绝了。”

  “虽然经过几次沟通,店铺答应重新发一份新的,但买的是蔬菜水果,谁又能确认不是原来哪些东西呢?总之这一单,吃得别别扭扭。”上述用户称。

  据了解,这些生鲜配送快递员都很忙。有盒马快递员对中新网记者表示,他所在的店铺差不多有30多个快递员,每人每天送40-50单;高峰时50个快递员,人均每天送60-70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盒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