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一个卖雪糕的 为什么在众多生鲜电商中脱颖而出?

  过去的一年中,生鲜电商的坏消息一个接着一个。

  前有盒马鲜生、超级物种等生鲜先驱频频关店,后有吉及鲜、呆萝卜等生鲜新秀融资失败,濒临倒闭。 当初生鲜电商市场有多热闹,这个冬天就有多冷清。

  然而,在这片生鲜寒冬中,却有一个品牌像火把一样熊熊燃烧,热度不减,丝毫不受大环境影响,凌寒独放。

  它,就是专注于冰品的“中街1946”。

  中街,线上第一雪糕

  如果只看名字,“中街1946”的命名方式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另一个品牌“国窖1573”。

  没错,中街起源于1946年的沈阳,已经有70多年历史了。 它的前身是与“马迭尔冰棍”“东北大板”起名的东北本土品牌“中街大果”。

  相传上世纪20年代,军阀张作霖因酷暑吃不下饭,帅府上下一筹莫展。 幸亏厨师朱渊红费尽心思研制出了一种可口的奶味冰糕,才让张作霖品尝后胃口大开。 朱渊红由此名声大震,他后来在中街开的冰品店也生意兴隆,中街大果更是传遍沈阳。

  与中街大果相比,它的衍生品牌中街1946同样战绩显赫,只不过后者的发力点不在线下,而在线上。

  中街1946在网上有多火呢?2016年,中街1946这个品牌刚刚成立,门店还没开几家,就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加了当年的双十一大促,没想到却以250万元的销售额一举拿下冰淇淋类目冠军!

  要知道,2016年马云才刚提出新零售的概念,可此时的中街已然完成了线下到线上的转型与协作。 也就是说,中街并不是跟风者,而是风口的发现者,甚至动作比马云还快!

  在后来的日子里,中街1946一路披荆斩棘,于2017年拿下了天猫雪糕品类的半壁江山,销售额在整个生鲜品类中排名第二。2019年,中街更进一步,成为天猫首个年销售额破亿的雪糕品牌。

  一个卖雪糕的,为什么在众多生鲜电商中脱颖而出,生意越做越好呢? 中街1946,到底做对了什么?

  守住线下的基本盘

  关于新零售,中街1946的创始人林盛有一个很贴切的比喻: “线上是导弹,线下是侦察兵” ,这与马云对于新零售的看法不谋而合。

  很多新零售的新手,就是栽在过分强调线上渠道上的,殊不知线下才是他们的基本盘。 就像导弹威力再大,如果没有侦察兵查找到敌人的大本营,也起不到斩首的作用。

  中街1946在线下的操作,至少有三个亮点值得借鉴。

  首先是定位。

  中街的一大特色就是只提供很少的SKU(品类)。 它不像传统雪糕大厂蒙牛伊利那样以量取胜,而是侧重爆款,把每个产品做成精品。 这种打法是不是有些眼熟呢? 没错,和鲍师傅、喜茶等网红小吃一样,中街对自己定位就是网红产品。

  中街具备所有的网红产品都有一个特点——高颜值。 无论是华丽的店面装潢,还是清新的雪糕外观,都是吸引顾客的利器。 很多人来这里买雪糕甚至不是为了吃,而是为了在朋友圈炫耀。 找准了定位,中街就赢在了起跑线上。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