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都2020了,那些炒鞋、炒盲盒的年轻人怎么样了

  同样,炒盲盒的孙怡,也是在朋友的怂恿和示范下,开始了炒盲盒的历程。她的大学同学中有不少女生都有收集盲盒公仔的兴趣爱好,为了和大家有共同的话题,她才开始尝试了解盲盒的背景。

  “当时网上有很多新闻,说(隐藏款公仔)有几十倍的溢价,堪比炒鞋的。”身边的同学里,偶尔也有抽中隐藏款公仔的,转身就挂在二手电商平台上卖出了几倍高价,这些都让她为之动心。

  但是只要开始加入炒物大潮,就会发现东西一买进市场就下滑。“不知道怎么到了我手里,这隐藏版就开始不值钱了。”在他们看来,自己还是运气不好,要是早半年一年投入进去,说不定就能赚到第一桶金了。

  这些东西有投资价值?

  “就像60后、70后坚信炒股赚钱一样,也就是95后、00后相信这些潮鞋、盲盒能增值。”

  一位不具名资深黄牛告诉懂懂笔记,炒鞋,从一开始就是一些炒家、平台、资本针对年轻消费者设下的投资圈套,盲盒也是一样。无论是潮鞋,还是盲盒,都不具备投资价值。

  任何投资品都有共同的特征,那就是能够鉴别真伪。是否能鉴别真假,是物品有无投资价值的首要前提。目前,市面上销售的各类潮鞋、盲盒公仔,都很难鉴定真伪,甚至是鱼龙混杂。

  “之前收藏潮鞋的人有一些,但都是小众爱好。2018年开始突然间就都流行起来了,你想想背后的故事。”这位黄牛透露,之所以潮鞋、盲盒等商品会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热议话题,背后都是有机构在推动,这些机构包括品牌代理商、潮流平台和一些资本机构等。

  各方的目的十分简单:通过话题的营销,形成消费潮流,通过抬高相关产品的市场价值从中获益,“我也是跟在这些(机构)背后,顺路赚点小钱而已,去年最火的时候还要雇人,参与抢号、排队买鞋呢。”

  “如果是最早入场的,还能赚到大钱,但那也是极个别的案例。被网络一炒作,还成了大家的励志故事了。”实际上,包括黄牛党、商家、机构都会在社交平台大肆转发这样的励志故事,只是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看到,从而加入到炒鞋、炒盲盒的行列当中。

  他告诉懂懂笔记,自己也接触了一些95后、00后年轻炒家,其实都是看了网上的故事加入炒客大军的,“虽然是跟风买鞋,但自己都不这么认为。都觉得是自己看新闻和消息后经过独立思考,才决定了投资的举动,相当执拗。”

  当然,如今很多95后、00后不怕投资失败,也愿意尝试新鲜事物。因为最后即便失败,也有父母兜底。这也是为何机构、黄牛党从一开始便针对这个消费群体“下手”的原因之一。

  而在炒物经济中,真正“肥”了的除了炒作潮鞋价值的平台,提供资金的金融机构,还有就是制假贩假的不法分子。尤其是潮鞋市场中,一直充斥着大量以假乱真的“莆田鞋”。这样的商品,怎么可能具有投资价值、增值空间?

  【结束语】

  2020年新年之后的潮鞋市场,依旧会有一些噱头和炒作在等待着年轻人入局。90后、95后炒鞋者,以及00后的炒盲盒同学们,可能仍会有笃信炒作这些物品可以获得几倍甚至几十倍收益的人。殊不知,从一开始潮鞋、甚至炒盲盒就成为了一场资本游戏,一入迷局,你就会成为别人无法叫醒的“装睡者”。

  (来源:懂懂笔记)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年轻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