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孤独经济空前高涨 泡泡玛特让年轻人不再孤独

  从最新的数据统计来看,近几年来,“一人食”、“陪玩”、“铲屎官”等关键词搜索呈现着越来高的发展趋势,人们对“陪伴类”产品的需求如火如荼,由此也推动了孤独经济的在当下的空前高涨。尤其是随着消费市场主力军日渐过渡到了Z世代,而这些Z世代远离故乡、亲人,独自在大城市奋斗打拼,缺乏感情寄托,因此,越来越多的Z世代变成了空巢青年,情感消费逐渐在消费市场火热起来。

  事实上,只要结合Z世代年轻人如今的生活状况,就不难理解为何孤独经济会如此盛行。在物质生活极为丰富的当下,千金易得,快乐难求,这就让年轻人们在日常消费的过程中更加注重购物体验与精神满足感。在此背景下,那些能够满足年轻消费者精神消费需求的产品,就变得越发受欢迎,潮玩更是成为了许多年轻人释放自我的最佳选择。而以POP MART泡泡玛特为代表的潮玩企业,也就随之受到了年轻人的极大青睐。

图:年轻人青睐POP MART泡泡玛特潮玩产品,满足精神消费需求

  对于多数的空巢青年来说,潮玩填补了其在精神上的需求,从而完美地解决了其孤独的心理状态。潮玩产品不像一些具有故事背景的IP,它没有情感传达,没有价值观。因此,它能够让消费者在消费的过程中代入自身的情感,将自己的灵魂注入到潮玩之中。这就使得潮玩成功击中了孤独寂寞人群的心灵慰藉需求,而这种情感消费也是新消费时代的必然趋势之一。

  以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人气IP Molly为例,Molly所有系列的娃娃都是噘着嘴,没有表情的,当粉丝开心的时候看她,就会觉得 Molly跟自己一样开心;当不开心的时候看 Molly,就会觉得 Molly 和跟自己一样不开心。在这个时候,他们看到的其实并不是一件商品,而是另一个自己。

图:POP MART泡泡玛特旗下人气IP Molly

  不仅如此,在POP MART泡泡玛特构建的潮玩生态圈中,这些潮玩爱好者们还可以进入潮玩社区,交换潮玩、晒娃改娃、交流经验……由此形成了年轻人独有的圈层,这也为那些孤独的年轻人们带去了情感的慰藉。由此,通过自带“交友”和“圈子”属性的潮玩,年轻人能够结识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就使得潮玩除了能够给年轻人带来精神寄托,更能带给他们认识朋友的机会,使得对于交友抱着“宁缺毋滥”态度的他们也不再孤独。

图:网友晒出自己收集的POP MART泡泡玛特潮玩

  时代一路走来,每一代人都会有各自共同的时代情节,或许是某位歌手,或许是某个物件,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他们的身上都寄托了每代人各自的情感。而在孤独经济盛行的当下,能够成为情感载体的潮玩正好为当代空巢青年提供了完美的情感寄托。随着未来或许有更多人渴望情感上的消费,POP MART泡泡玛特等企业或将推动潮玩向着更加大众化的趋势发展,从而为更多的人带去美好和陪伴。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