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中东不止与此 电商大战依然如火如荼

  3C电子

  中东智能手机渗透率极高,尤其是阿联酋,阿联酋是全球智能手机最普及的国家,由此可见,中东市场的3C电子一类消费品市场有多大?

  其他

  阿联酋是世界上茶叶消费量最高的国家之一,人均年消费量达8公斤。迪拜每年进口5.9万吨茶叶,进口额约为1.36亿美元。进口的茶叶大部分转口到伊朗、伊拉克、土耳其和中亚国家。

  亚马逊在沙特和埃及正式替换Souq.com

  和阿联酋相对开放的营商环境不同,亚马逊想要在沙特和埃及完全替换Souq.com非常困难,以沙特站为例,外资持股比例、VAT缴纳是所有外资公司都要面临的问题。自Souq于2017年被收购后,亚马逊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而且沙特也在努力进一步开放市场。

  Noon的市场份额有可能超越亚马逊,关于今年黄五/白五的销售数据,从宣传的力度以及下载量排行榜来看,Noon略占优势。目前看来Noon更有动力进行重资本投入,毕竟这里是大本营,没有退路,必须背水一战。

  中国跨境电商极有可能出现合并、收购等整合局面

  持续掘金中东,本土化是必经之路。JollyChic、Fordeal等都在沙特和阿联酋注册了本土公司,加大了在当地的投入。基于在国内的长期积累,中国电商有自己不可替代的优势,比如终端产业制造链、供应链、运营、电商人才及对大数据的利用。本土公司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本地人才的获取、政府关系等。中东本地电商和中国跨境电商互相也越来越了解,未来一年极有可能出现合并、收购等整合局面。

  物流战略优势展现

  “当日送达”选项已被在地的几家电子商务公司的列为要的物流配送战略。传统的零售连锁店也在模仿这种模式,通过自己的在线渠道售卖商品。在早期,Souq和Namshi曾创建了自己的物流团队,并在基础设施上投入了大量资金。像Noon这样的比较新的平台则是使用的Fetchr和Aramex这样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这些物流供应商迎合了该地区的最后一英里的需求,使得电商平台能够专注于库存、产品和市场营销。

  同时,送货成本也侵蚀了公司的利润份额。在当日送达的优势和向客户收取更高的送货费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还需要一段时间。

  线上线下结合传统

  新兴电商向线下转型、传统实体商店向线上转型,在未来几年还会持续这样的趋势。Souq在还没被收购时,就已经开设了线下展示店。Namshi被Emaar彻底收购后,也在DubaiMall有了实体店。

  中东的传统零售商们在线上的表现一直很给力,比如Centrepoint Online、Splash.com、Max Fashion、Net-A-Porter、FarfetchOunass、Level Shoes等零售品牌。2016年,中东地区仅7个国家就创造了价值350亿美元的线上收益,阿联酋和沙特阿拉伯贡献了其中200亿美元。据统计,这些数字仍然不到零售市场总额的2%。那么,在中东发展电商,机会是巨大的。

  阿联酋目前的电商市场规模为270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690亿美元。迪拜商会估计,未来几年,迪拜在线零售业将达到两位数的增长。从这个角度来看,零售业目前贡献了中东地区近11%的GDP。

  沙特政府的愿景2030和数字阿曼战略都希望引领数字转型,而迪拜商业城计划则是推动该地区电子商务发展的最新重大举措之一。阿联酋的“自由贸易区”旨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并在阿联酋的年轻人中培养创业精神,提供最先进的仓库,帮助企业提高物流效率,降低成本。这些优势都鼓舞着中东出海淘金客进一步奋进向前。

  来源: 微信公众号:昕锐社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