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报告:中国已是全球奢侈品销售电商比重最高国家

  上海1月11日电,“2019年,中国奢侈品线上销售营业额达到创纪录的75亿美元,约520亿元人民币,已经占到中国境内奢侈品市场销售额的近16%”,中国高端生活方式专业研究和顾问机构要客研究院院长周婷博士11日说,中国已是全球奢侈品销售电商比重最高的国家。

  当天,要客研究院在上海发布一年一度的《2019中国奢侈品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约3817亿美元,而中国人全球奢侈品消费额达到1527亿美元,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比例由42%下降到40%,系中国人奢侈品消费全球占比近10年来的首次下滑。

  报告预测,2020年中国奢侈品电商市场将继续爆发,预计增速将超过50%,奢侈品线上线下联动所带来的线上增长将是最有前景的线上增长点,预计2020年奢侈品门店上线率将超过30%,利用小程序和公众号实现初级的门店互联网化将成为所有奢侈品牌门店的第一选择。

  一大可喜的现象是,中国境内奢侈品市场消费占全球奢侈品市场的份额提高至12%,尽管奢侈品消费外流依然严重,仍然有69%的奢侈品消费在国外,但境内消费比重已经比2018年提升了5个百分点至31%,这些数据说明中国“鼓励进口拉动内需”政策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以奢侈品消费为核心的高端消费正成立拉动内需的主要力量。

  目前,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购买力仍然主要集中在千万以上资产人群,占人口千分之三的400多万名千万以上资产净值的消费者2019年贡献了62%的奢侈品市场消费额,合计947亿美元。他们品牌忠诚度高、价格敏感度低,从年龄结构上来看,35岁以上群体是奢侈品消费核心群体,贡献75%的消费份额,消费频次高、客单价高。

  记者在报告发布的2020年后全球奢侈品行业将呈现的15大趋势中发现,当下如火如荼的“网红带货”将在3年内让位于平台推荐,专业权威的产品评价将成为未来最主要的流量入口,大型电商平台和自媒体平台将率先获得这一红利。

  此外,中国消费者市场将继续成为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动力引擎,国内消费将进一步增长。报告预计5年内,中国国内奢侈品消费额所占比重将达到或超过50%,并在10年内达到80%,而消费回流的最大功臣将是电商,特别是跨境电商。

  报告还认为,KOL将创造一批新奢侈品牌,他们的标签属性将决定该新奢侈品牌的发展和未来,快速发展是这些KOL品牌的优势,但是大部分KOL品牌不具备做大做强的能力和优势。(来源:中新网 记者 李佳佳)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