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奢侈品线上卖货热潮不退 重量玩家亚马逊或将入局

  Amazon一直想要开拓的奢侈品电商业务将在今年粉墨登场,据《女装日报》报道,发布时间将会是在2020年上半年。

  《女装报道》援引知情人士透露,12家头部奢侈品牌将以高端专卖店的方式入驻Amazon奢侈品电商平台。Amazon的一位发言人回应称“不对谣传或投机做回复。”

  该知情人士并未透露这12家奢侈品牌是谁,还表示,Amazon曾试图邀请法国LVMH集团旗下奢侈品牌入驻,但遭到“断然拒绝。”

  Amazon将一个接一个地宣布这12个进驻品牌。而这一全新的Amazon奢侈品平台将率先登录美国,随后逐渐在国际市场铺开。

  知情人士透露,Amazon将给与这些品牌对线上门店的完全控制权,这些品牌可以想卖多少卖多少,也可以根据自身规划确定是否以及什么时候打折。同时,这12个品牌可以享用Amazon的快递和客服平台。

  据悉,Amazon正在美国亚利桑那州为全新的奢侈品电商平台建设一个仓库,而且将投入1亿美元进行市场推广。

  虽然Amazon是美国规模最大的在线零售商,但它在时尚行业的拓展道路并不顺遂。Amazon在时尚领域布局的努力可以追溯到2012年,但如果这个传言成真,也只到今年才有具体的落地项目。

  Louis Vuitton主席及行政总裁Yves Carcelle就曾公开表示:“Louis Vuitton的商品永远不会在Amazon网站销售,官方门店是唯一的销售渠道。”

  确实,究其原因,还是因为设计师品牌和奢侈品牌们并不愿意跟一堆书籍、卫生纸和日用品等大众商品当中卖产品,这无法支撑时尚品牌们刻意与消费者保持一定的距离以保持品牌的神秘感和稀缺性。

  而奢侈品牌们在美国市场也都自己的在线直营店,这也决定了这些品牌们在美国市场不需要像在中国市场那样依赖京东、天猫等大众电商平台来获取消费者。

  为此,贝索斯也一直在找寻好的突破口。从2017年开始,贝索斯转变了思路。Amazon花了10亿美金收购中东时尚电商Souq.com,其发展高端时尚产业的路径转变成从资本介入来“曲线救国”。

  这与京东、天猫这几年发展奢侈品电商的逻辑并无二致。2019年2月,京东把旗下独立运营的奢侈品电商平台Toplife并入英国奢侈品电商Farfetch的中国业务之中。而京东此前是Farfetch的大股东,助推Farfetch赴美上市。双方业务合并,Farfetch换来的是京东APP的一级入口。要知道,对于高端时尚品牌而言,它们并不愿意依附在大众型电商之下,去做一个二级栏目。

  在接入京东以前,Farfetch保持着独立运营,只在“京尊达”等物流和技术层面与京东共享资源。之后,对于野心布局时尚行业的京东而言,却争取到了更多在高端时尚行业发展的时间和资源。

  而比Toplife上线早两个月的天猫Luxury Pavilion走得也是奢侈品品牌线上直营店的模式,品牌在保持对天猫线上门店控制权的同时,可以使用天猫的整个物流体系。如今,天猫与历峰集团旗下YNAP合作,共同推动旗下奢侈品电商net-a-porter、Mr.Porter等在华的发展。

  不过,Amazon也有其优势。正如Quartz的分析,Amazon的“Prime membership”(高级会员)目前拥有超过1亿的订户,其中大部分为高收入家庭。这些会员在Amazon上的消费也比非Prime会员的购物频率多,而这些人在Amazon上买衣服的频次也更高。

  来源: 微信公众号:穿T恤的界女士 作者: 界女士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