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入局直播的小红书变了吗?

  11月28日,小红书在北京举办创作者开放日。“怀利他之心创作,用生活寻找共鸣,这是我们为小红书创作者找到的最准确的定义。”小红书社区负责人柯南在演讲中强调创作者是小红书平台的价值核心,并提出要在未来一年内实现“让10万创作者粉丝过万”和“1万创作者月收入过万”两个目标。

  会上,小红书社区生态运营负责人济颠分享了过去一年社区内容的三大趋势:记录真实生活的Vlog消费量飙升,学习、健身等自律打卡的内容备受年轻人追捧,多元兴趣聚合成圈子。

  “小红书变了。”济颠说,在大众认知里图文内容更加强势的小红书,Vlog正成为最强势增长的内容品类之一。过去一年,小红书社区单月视频笔记增长达265%,目前每个月有近1亿人次观看小红书Vlog。

  开放日当天,小红书邀请了9位创作者进行经验分享,横跨美妆、学习成长、生活分享、改娃等多个兴趣领域。济颠表示,之所以选择这9位创作者,是因为他们在内容创作上所体现出的特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区内容的发展趋势。

  

  记录真实生活的Vlog消费量飙升

  小红书的数据显示,小红书Vlog发布量与观看量较半年前,都增加了将近5倍。而发布量的增长更是超过消费量,体现出小红书Vlog巨大的增长潜力。

  济颠介绍,小红书用户的Vlog体现出“视频日记”的鲜明特点:通常喜欢室内和定机位拍摄,按时间线剪辑,往往以字幕代替解说。

  这看似“流水账”式的视频日记,却因其对生活的真实记录,成为强有力的收获高黏性粉丝的笔记形式。过去一年,视频笔记的曝光率和涨粉率分别是是图文笔记的2.4倍、2.3倍。

  上海外国语大学大三学生Yolanda从今年9月开始创作Vlog,虽然只是记录宿舍、图书馆、操场的三点一线的校园生活,却在一个月的时间就收获6万粉丝。

  “我记录的都是简单而真实的生活:凌乱的宿舍,大学的跑道,枯燥的翻译课,很多人都经历过,所以会觉得亲切和共鸣。”Yolanda说。

  另一位参加演讲的Vlog创作者芝士猫曾则通过北漂加班日记,21天涨粉1万。他说,“我没露脸,没讲话,没剧本,更没才艺表演,只是真实的记录一下自己下班后的都做什么,就得到很多上班族的点赞互动。”

  相比两位Vlog新人,《红苹果乐园》主演馨子对小红书的Vlog创作保持专业的态度,她随身携带相机和脚架,随时拍摄素材,并利用拍戏之余的休息时间用专业软件进行剪辑,甚至经常通宵做Vlog。馨子的粉丝有60万,但Vlog点赞经常轻松破万。

  馨子说,她在生活中和Vlog中是完全一样的,不化妆,常健身,喜欢买便宜好用的东西。“我是个演员,但在小红书创作Vlog却无需表演,只需要真实记录和表达。”

  

  学习、健身等自律打卡内容蔚然成风

  过去一年,自律成为小红书年轻用户最关注的关键词之一。小红书上学习相关话题下聚合了12.4万篇笔记,带来1.9亿的阅读量。10月中旬,社区发起“Vlog我的自律生活”话题,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1.5万的参与量和2700万浏览量。

  除了社区发起的官方话题,用户也在自发地带动更多人加入到自律打卡的队伍中。一位叫海琳的用户自己发起的自律话题引发了过万人参与的热潮。这种提升自己、自律向上的精神,在社区内产生了裂变式的化学反应。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红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