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如何进行数字化运营?

  复盘:

  整个门店+运营网络构建过程中,所有的工具都应该为我们所用。互联网的这套玩法,包括提前种草、蓄水把客户量累计在池子里,不断进行交互。保持热度,让蓄水期不断的累积,在最后变成一个最大的爆点,因此前期会做大量的基础工作。

  通过门店+全渠道的网络构建,能够加速新用户的成长,进而思考怎么样跟他有第二次第三次的互动和连接,让他在线互动欲望更高。

  另外,老顾客买东西之前会习惯性问一下导购最近有什么活动,有什么新产品,顾客会跟导购进行这样的沟通和交流,更多时候需要导购抓住一些核心内容,不断去提醒顾客。

  4.拉新促销常态化

  ① 全渠道网络构建

  新客进来之后,通过精准营销,让顾客能快速了解良品铺子,便捷的找到想要的商品。在每一次的服务中都能让他满意,让他停留下来。只有这样才能让新客成为忠诚用户、老用户。

  接着根据顾客的购买频次来判断会员状态,是属于新会员、比较优质的会员、忠实用户还是即将流失的用户,了解他的需求点和喜好点是什么,然后为其匹配对应的产品品类。

  一个新客的年消费额大约是100元,而一个老客的年消费金额可以达到1400元,这中间有14倍的增量,足以让我们投放更多的精力去做好顾客的服务。

  ② 老客户的经营和管理

  通过自动化数据分析,比如顾客的偏好、购买频率,基于这样客观真实的数据,输出对应的营销方案,配合会员体系,基于人群分析和需求标签,输出不同的营销分类和活动推荐,实现精准营销。

  要让数据能够真正产生对顾客的洞察,基于这个洞察做一些合理的假设,基于这个假设再做营销方案的设置。把这一套工具变成自动化的智能化的系统,这是我们做老客运营的逻辑。

  通过一整套的方案,我们老客的到店率提升了10%,客单价提升了6%。

  当你说对一个人真诚,第一步要了解他,把他的消费行为做分析回看,做合理的假设,不断的求证,最终找到成功的线索。

  ③ 工具平台建设

  我们通过建立更多的会员标签,把洞察根据业务的分析需求再进行网格化,建立起对客户非常清晰的了解,那么也通过各个渠道把会员数据纳入进来,进行数据的打通。

  系统不仅仅是做数据储存,更重要的是做业务运营和业务的落地执行。

  通过初步搭建业务逻辑和流程,不断尝试,根据业务的需求来改造系统,把会员权益、数据、运营全部打通,实现数字化的运营平台。

  三、如何带领团队转型变革?

  1.思想变革,回归用户

  目前有几亿人通过外卖点单,我们与其担心做了数字化之后,用户不到店而流失到其他地方,更应该决定的是要不要去服务好线上的这部分顾客需求。

  一旦回归到用户本身,那么要不要做变革就容易决策了。

  2.抓好小业务的突破

  在目前这个时代背景下的中国企业,我们不一定需要做三年、五年大规划,但是得有个大目标。

  通过一步一步小业务突破带来胜利的喜悦,基于成功基础上,让团队找到变革的兴奋感和信心,从而慢慢实现大目标。

  小胜当大胜,基于成功的基础之上,我们再来做规划和谋篇布局的工作。

  3.做好拆解动作

  把变革的目标、流程、信息系统任务统统拆解,全员参与,全员投入。

  在正确方向引导下不断坚持,不断地深耕细作。注重一线员工的参与感和心声,不断挖掘成功案例,推动整个变革的达成。

  路径设计不是来自于后台空想,而是来自于前端的观测。

  各个组织模块有自己的任务分工,任务设计最后执行出来的成果需要是真正想要的成果,并且这个成果是可以持续在组织中发展下去的。

  最后我想强调一点,时代变化很快,我讲到的可能不一定大家完全可以适套和应用。更重要的是大家带着这些思考回归生意本身,回归目标客户需求本身。

  没有企业是一模一样的,怎样把今天看到的一些成功的经验,更好地转化为自己的东西,我认为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希望有机会再跟各位做互动和交流。谢谢!

  来源: 微信公众号:笔记侠 莫俊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数字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