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为×七匹狼 | 全国线下门店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领跑智慧零售新赛道

  “智慧门店建设是七匹狼信息化建设布局的核心动作之一,我们从2018年开始,逐步在全国2000多家线下门店使用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

  借力瑞为领先的AI技术实力和成熟的落地方案,我们实现了对线下门店数据的精准掌握,不仅在VIP识别、客流统计、客群分析、会员经营、门店管理等方面获得了极大的价值提升,并且有效提高了门店的复购率、客单价和转化率,实现降本增效,成为智慧零售新赛道的领跑者。”

  —— 陈金发  七匹狼信息部经理

  七匹狼品牌创立于1990年,是中国男装行业的开创性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七匹狼在全国拥有2000多家线下门店,年营业额高达35亿,是当之无愧的中国男装领军品牌

  零售场景的数据是巨大的金矿。

  然而,由于缺乏对线下用户数据的精准感知,七匹狼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很难准确统计到底“每天有多少顾客入店了?新客和回头客占比多少?店内有多少商品受到了顾客关注?多少商品被试穿了?顾客试穿后是否购买了?VIP用户的复购率是多是少?”等多维度的运营数据,也就难以做到根据每个门店的实际经营情况,做出精准的业务决策。

  这就可能导致决策延迟或决策失误,造成资源浪费、错失市场。面临线下场景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七匹狼选择了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借力AI技术挖掘线下门店的数据价值,全方位优化门店及店员管理,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面临线下场景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七匹狼选择了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借力AI技术挖掘线下门店的数据价值,全方位优化门店及店员管理,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1、线下行为有迹可循,购买转化更精准

  对于七匹狼这样的大型连锁企业,线下门店是实现销售盈利的重要战场,通过深度洞察顾客需求、提升店员的服务转化能力,进而获得顾客价值的最大化成了七匹狼门店提升业绩的关键。

  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通过前端智能感知设备,可实现对进店顾客画像的实时感知,形成VIP识别、客群分析等多维度的人货场交互的数据沉淀;结合瑞为智能货架,还可实时感知顾客对当前商品的关注程度,精准洞察其购买意向,使得线下场景的顾客购买行为也能有迹可循。

  特别是针对重要营收来源的VIP客户,方案可实时将顾客的风格喜好、购买记录及意向精准推送给当前的服务店员,辅助店员完成购买转化,从而有效提升客单价和复购率。

  2、管理决策有数可依,门店运营更高效

  由于七匹狼门店跨全国诸多区域,同时每一家门店的选址、周边客流、门店现场管理均有不同,对于七匹狼的决策层来说,要做到精准了解各区域具体每一家线下门店的实际经营情况,并针对缺口环节作出相应的业务调整并非易事。

  利用AI技术,能够快速地实现从点到面解决数据分析——数据整合——数据决策等问题

  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通过对每一家门店的转化率、客单价、复购率等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结合店员接待及店内管理情况,可精准定位每一家门店的经营缺口,从而在第一时间实现业务调整

  通过智能货架还可打通线上线下数据,线下顾客可直接浏览该商品的线上购买记录、商品评价等信息,而顾客通过广告屏所浏览和关注的信息也将实时沉淀,实现数据全渠道贯通,为管理层的商业决策和市场运营提供准确有效的数据支撑

  3、无缝对接自有系统,多维度挖掘价值

  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七匹狼对于企业的信息化建设需求也在不断提升。

  得益于瑞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的良好兼容性和可拓展性,可无缝对接七匹狼自有的信息化系统,实现数据共享,为七匹狼进行更深度的价值挖掘与开发提供了可能。

  如今,智慧零售时代大潮已来,谁能将数据价值挖掘得更彻底,谁能有效提高营销效率和转化率,谁就能在行业新赛道中获得发展先机。

  自14年开始深耕于线下零售场景,瑞为始终坚持“极致产品、极致服务”的理念,不断创新行业应用方案,已成为“AI+零售”行业落地门店数量第一的企业,为华为、京东、安踏、分众、美的等上百家知名企业旗下的两万多家门店提供了精细化运营服务,实现门店运营的降本增效。

  未来,瑞为还将继续深耕线下实体商业场景,赋能更多实体零售企业,加大场景化数据和商业价值挖掘,为传统零售行业的发展提升带来更多惊喜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