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蛋中国将关闭调整 电商老企业变相“死缓”?

  11月26日,电商平台新蛋中国突然在网站发布了“关于公司 战略 调整及网站重整的公告”。

  公告称,因公司战略调整的需要,自2020年1月1日起,新蛋中国进行网站重整,支付通道暂时关闭,网站重整完善时间待定。

  《联商网》致电新蛋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她也不清楚“暂时闭站调整”的具体原因。 关于用户礼品卡是否可以退卡,她表示“公司暂时没有这方面的通知”,所以建议按照公告上所通知的,在1月1号前将余额全部使用完。

  据悉,新蛋网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美国南加州,网站主要从事电脑、消费电子、通讯等3C产品的网上销售。 同一年,新蛋宣布进入中国市场。 这家在美国起家的消费电子B2C电商,由来自中国台湾的张法俊创办。

  对不少“剁手党”来说,新蛋是个并不怎么熟悉的购物平台,事实上,在十数年前,新蛋中国也曾风光一时,有着与 京东 、 苏宁 等电商巨头一争高下的实力。 然而,由于在发展过程中的几次错失时机,新蛋中国最终没能孵化成巨头,而是在互联网大潮中被逐渐遗忘。

  犹豫就会败北:数次错失良机

  新蛋诞生于美国,其前身是一家名为ABS Computer的邮购公司,主营业务是高端游戏主机和游戏系统。 由于不断有资深玩家想要购买零件自己组装电脑,主营计算机和电子设备网络销售的新蛋网应运而生。

  得益于“低价货好优服务”的经营策略,经历四年扩张后,2005年新蛋在美销售额突破1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0%。 凭借出色的销售额,新蛋被《互联网零售商杂志》评为十大互联网零售商。

  美国新蛋势如破竹,2004年经过新蛋中国员工卜广齐牵线搭桥,张法俊决定将美国业务复制到中国来。 随后,由卜广齐牵头,新蛋中国正式上线,主营数码产品的B2C业务。 借着美蛋的东风,一年以后,中蛋的销售额达到6000万,而彼时刚刚转型数码电商不久的京东年销售额只有1000万元。

  然而,此后新蛋在中国市场扩张计划却被踩了“刹车”,主要原因有二: 电商行业的扩张需要大笔资金的投入,但引入风投稀释股权的做法无法为张法俊接受; 此外,在新蛋总部看来,美国仍然是电商主导市场,彼时中国电商并不发达,市场规模和配套物流都不够成熟,投入越多亏损越大。

  而“刹车”的结果是,卜广齐辞去新蛋中国总经理的职位,并在离开之后创办了易迅网。 同时,到2007年,在中蛋销售额只缓慢增长至1亿元时,京东销售额已突破3.6亿元并融资1000万美元。

  或许是意识到中国B2C的市场潜力,2008年,胡兴民在新蛋中国走马上任后,新蛋美国开始给予新蛋中国充分的支持。 新蛋中国在北京、广州、武汉、成都、上海建立五大销售区,一年之内,销售额增长了7倍达到10亿元。

  但是,2009年,在国内电商“价格战”的关键时刻,张法俊却突然切断了新蛋美国对新蛋中国的资金支持。 原因是这一年新蛋准备在美IPO,必须控制投资和收益。 可惜,新蛋美国IPO最终功亏一篑。 而胡兴民也选择了离开。

  2010年,京东的销售额过百亿元,而新蛋的销售额仅为18亿元。 据报道,胡兴民的继任者——时任新蛋中国总裁的顾建兴曾提出,2011年的销售额可增长100%以上,从2010年的18亿元增长到40亿元,从而实现对当当和凡客的超越,但他提出的条件是,集团需要允许新蛋中国有1000万美元以上的亏损,但这一提议遭到了新蛋美国总部的拒绝。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