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早跌出电商第一梯队 新蛋欲赴美上市

  早已跌出电商第一梯队电商企业新蛋(Newegg)即将迈步资本市场。9月13日晚间,杭州联络互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络互动”)发布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公司所属企业到境外上市方案的议案》,拟分拆旗下企业新蛋赴美上市。

  根据联络互动此前披露的公告显示,新蛋2015年、2016年的营收分别为23.83亿美元、22.54亿美元,净利润分别为-1775.6万美元和-1357.3万美元。

  成立于2001年新蛋是美国原生企业,在电商行业厮杀的近20年间,新蛋经历了辉煌与没落。公开数据显示,2005年新蛋美国的年销售额就突破10亿美元,新蛋中国销售额则高达6000万。新蛋在北美曾是仅次于亚马逊的第二大电商平台,更是众多中国电商企业早期模仿和标榜的对象。

  新蛋经历辉煌后迅速走上了下坡路。根据易观智库发布的《2010-2012年中国B2C市场交易份额》来看,2010年新蛋市场份额达1.9%,排名第五仅次于当当网;2011年新蛋市场份额降至0.9%排名第九名;2012年新蛋的名字便从榜单的前10名中消失。

  市场份额接连下滑的新蛋最终被收购。2016年9月27日,联络互动发布公告中称,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美国电商新蛋55.70%控股权,交易价格为2.64亿美元。2017年6月2日,联络互动称,已经在当年一季度完成与新蛋的股权交割,新蛋自此成为联络互动的控股子公司。截至目前,联络互动持有新蛋61.55%的股权。

  在电商格局中,阿里、京东、亚马逊等综合类电商已经形成各自的商业版图,甚至向线下延伸与实力零售商进行捆绑,而新蛋鲜有声音。如今,新蛋欲拥抱资本市场,或可凭借当初在美国市场的知名度减小阻力,但能否重回巅峰仍是未知数。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赵述评)

联络互动17亿低价收购新蛋 进军跨境电商挑战重重

新蛋“重启”中国业务 这次要玩海淘电商

中国企业控股美国第二大电商新蛋网

餐饮O2O盯上团餐新蛋糕

新蛋全面更新移动端业务 完善移动购物体验

搜索更多: 新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