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数据中台 下一个利器

  前段时间,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在中国行的一次分享中提到了营销的很多新变化。

  他说,“近来,市场营销出现了一个变革,就是数据营销。每一个公司如果不转向数据营销,都是在犯错误。”

  尤其2019年,数据营销成为了众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选项。“得数据者得天下”,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普遍共识。

  一、营销巨变,

  数据营销正在成为营销主流

  营销的环境变了,已经成为了全行业的共识。

  这种变化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

  一方面,流量越来越贵,营销成本越来越高;

  近年来,人口红利消失,电商流量红利衰减,全行业流量持续走低已经成为事实,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却收效甚微。

  另一方面,数据营销成为营销主流。

  盒马鲜生、瑞幸咖啡等这些拥有数字化运营体系的新物种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给各行各业带来营销启示。未来的营销能力体现在数据量和数据挖掘能力上。

  作为营销的不同阶段,数据营销、营销智能已经成为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在营销方向的关键性选择和部署,直接加强和加速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效率和利润。

  数据营销不仅仅是一种工具、技术和方法,更是一种经营理念,它改变了营销模式与服务模式。

  数据营销给营销模式带来的变化,直接反映在企业营销预算的计划上。

  在过去10年,企业的营销预算是以年、季度为单位的。而在数据驱动的营销环境下,企业的营销预算可以做到以月、以周、天为单位,甚至更激进的是实时调整自己的营销计划。

  不夸张地说,过去的企业营销,投入和效果很难预知。但是今天,数据营销让营销走向了科学。

  同时,“数据”只是走向“智能”的前奏,基于数据的智能营销将接管未来。

  二、营销数据中台,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最佳入口

  互联网下半场,一切都在数字化。

  以数据驱动的数字化,将帮助企业全面了解用户的需求变化,也能为企业在营销、产品、业务等各个环节提供支撑,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效率。

  但在开展数据营销的转型时,企业通常会遇到三个核心问题:

  如何收集汇总和运营自己的数据?

  如何建立数据运营团队?

  如何在短期内快速展现成果,在企业内部建立信心?

  这三个核心问题,通过营销数据中台都能给出最佳答案。

  因为,能对数据进行标准化处理,并且能进一步挖掘数据价值的营销数据中台,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企业数据营销的最佳入口。

  营销数据中台代表了营销行业的最先进生产力。

  仅从营销层面来看,如今常规的营销模式已经无法满足企业对于消费者和精细化运营的需求。而营销数据中台正在从三方面满足企业的精细化运营需要:

  ① 实现数据沉淀和多场景数据运用

  营销数据中台能对消费者进行深入了解,能制定不同人群的个性化营销策略,能制定不同消费渠道的差异化策略等。

  ② 拥有数据运用闭环机制

  营销数据中台能从广告投放到电商转化进行全流程数据管理,能评估不同策略转化效果。

  ③ 进行数据打通

  营销数据中台能够实现从广告投放到电商转化和社交互动的统一识别和管理。

  也就是说,当企业拥有了营销数据中台后,可以根据生产、销售、电商、服务等全局数据,对整个营销体系进行精细化操作,提升营销执行的ROI( 投资回报率 ),大幅度节省广告成本。

  此外,因为有了营销数据中台提供的全面、多元、实时的数据分析报表,企业决策者也能够及时掌握营销效果,并且根据营销情况制定相应决策。在这个过程中,企业就形成了一个靠数据驱动运营的良性循环,也在循环中不断提高营销的精准度。

  11月15日,明略科技集团在上海举办以“FASTER聚变·增长新动力”为主题的2019数据智能峰会,宣布“打造智能时代的企业中台”新战略,同时推出了两大新产品“新一代数据中台”和“营销智能平台”。“营销智能平台”是“新一代数据中台”之上最扎实的应用之一。

  明略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吴明辉认为,智能化时代,企业需要的是基于数据所打造的竞争力。所以智能时代的企业中台,一定是构筑在数据平台之上。

  明略科技的营销数据中台,可以通过企业的数据来源,进行ID( 用户账号 )打通,通过知识图谱进行底层数据的结构化,建立自定义标签,帮助企业进行ID级的精准广告投放模式,打造多段式的精准营销体系,促进公域和私域流量高效结合,形成贯穿业务全链的流量经营模式,让营销效果全链可评估、可优化和可变现,统一各个业务口径的消费者画像,提升具体业务场景的营销效率。

  明略科技的数据中台是以知识图谱为行业Know-How的载体,有着“数据协作、共建共享、达成共识”的显著特征。

  运用数据中台,企业可以通过多种AI技术进行全链路、多维度数据打通。

  实际上,就是打通了企业的感知、认知环节,而感知和认知的打通,能让企业最终形成完整的闭环智能应用。

  此外,企业可以通过数据中台实现对数据资产的管理,实现数据的共享和复用,真正意义上用好数据价值。

  更重要的是,企业可以通过数据中沉淀可被贡献、积累、传承的行业知识,并且通过知识图谱技术,将知识与数据充分融合,最终形成认知智能的行业大脑。

  如果有一句话形容明略营销数据中台的作用,那就是 它赋予了市场部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微观操作能力。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中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