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刚刚过去的“双11” 见证三到六线城市市场爆发

  在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数据背后,是下沉市场消费潜力的释放以及消费升级需求的显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线上消费渠道向乡村市场下沉以及农村消费市场环境改善等因素的带动下,农村市场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前三季度,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9.0%,增速比城镇高1.0个百分点。

  潜力释放后,头部品牌们看到了“蓝海”所在。今年9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下沉市场发展与电商平台价值研究》专题报告显示,在下沉市场商品结构不断优化的同时,头部品牌与电商平台合作,下探下沉市场消费群体也是重要趋势之一。今年以来,包括兰蔻、欧莱雅、西门子在内的80余个头部品牌在淘宝的聚划算平台上取得了超过50%的同比增长,其中有47个品牌,在聚划算全市场和下沉市场的同比增幅都超过100%。

  畅通的物流渠道与升级的售后体验

  “今年发货快,我已经穿上11号买的衣服了。”四川达州的李先生13日说。经过多年“压力测试”,进入第11个年头的“双11”不仅告别快递爆仓,下沉市场消费者的网购体验也更为优化。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报告显示,我国农村快递网点覆盖率已经达到95.22%,这为下沉市场的网购消费提供了最坚实的物流基础。根据预测,今年全国的快递量预计突破600亿件,其中四分之一来自农村。

  苏宁零售云门店、京东便利店、天猫小店……近两年,各大电商平台纷纷看中下沉市场的零售渠道,在社区、街镇开设了不少电商零售店。一方面,让电商自身离下沉市场更近,使得县镇消费者和一、二线城市消费者一样,都能第一手接触到更多品牌及品类的商品。另一方面,高质量的电商售后也随着渠道的铺开走入下沉市场。苏宁数据显示,“双11”期间,苏宁帮客县镇服务中心配送订单量达到8.1万单,安装维修订单量达到6万单。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表示,从近两年“双11”来看,科技引擎加速物流提质增效,仓储机器人等在物流领域应用规模更大。“科技手段优化物流服务与需求的精准对接,提高服务效率,降低了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隐性物流成本。”

  (来源:新华社 杨有宗 王默玲 卢宥伊)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