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刚刚过去的“双11” 见证三到六线城市市场爆发

  “双11”“硝烟”逐渐散去,天猫、京东等主要电商平台普遍取得了两成以上的增长。和交易数字一样耀眼的是,“下沉市场”作为关键词被反复提及。以三到六线城市和县镇为代表的下沉市场不仅消费额大幅提升,对于商品品质也有了更高的追求。随着电商网络与快递布局的逐渐完善,下沉市场消费者也拥有了更好的购物体验。

  攀升的购买力与新兴的消费方式

  央行数据显示,11日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20.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粗略计算,相当于每个中国人在“双11”当天平均花费超过1000元。成交额大幅攀升的背后,下沉市场消费者的购买力“功不可没”。

  四川达州的洪女士今年“双11”鏖战到凌晨三点,“我买了一些小件的电子产品,比如小米手环和蒸脸器。也有一些朋友趁着‘双11’购入了手机和平板电脑。”达州当地媒体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双11”,达州市民最爱买的商品是衣服、鞋子、手机,最热衷的品牌是小米、美的、华为、阿迪达斯等。

  电商平台拼多多数据显示,11日上午,长安、五菱宏光、观致、名爵、宝沃等品牌的五款车型全部售罄,主要消费群体为三四线城市及以下的“小镇青年”。京东方面表示,今年新推出的社交电商平台京喜首次参与“双11”,“双11”期间,京东新增用户中有超过四成来自京喜,这其中,70%是来自三到六线城市的下沉新兴市场。苏宁数据也显示,在县镇市场中,苏宁零售云12小时销售量同比增长1203.4%。河南开封杏花营镇、江苏扬州李典镇、河北廊坊牛驼镇位列县镇市场消费力前三名。

  值得注意的是,在不断刷新的交易金额背后,新兴消费方式对于释放下沉市场购买力起到了促进作用。直播购物与下沉市场形成了天然契合的成长关系,时间充裕的下沉市场消费者更愿意花时间,通过与主播进行互动满足网购过程中的体验感。同时,“分期免息”这样的消费模式,也进一步释放了消费者的购买潜力,拉升了消费金额。

  提升的品质要求与下探的头部品牌

  599元的电动牙刷、4999元的5G智能手机……这个“双11”,山东临沂马先生的购物车颇为“智能”。从近两年“双11”来看,下沉市场已经摆脱追逐低价、低质商品的标签,新型智能产品被更多消费者所接受。以前被视为低端山寨品牌“泛滥”之地的下沉市场,开始成为越来越多中端甚至高端品牌开拓的“蓝海”。

  京东相关数据显示,“双11”第一分钟,平台扫地机器人销量超过1万台,洗碗机8分钟销量也超过1万台。天猫数据显示,“双11”期间,海尔的爆款产品,超过六成订单来自下沉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