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如何赢过传统零售和电商?

  而新零售的一个便利店,上面有一个虚拟的仓储式零售商,商品可以做到几千个,甚至上万个,因为不再占用门店的展示面积,不再占用门店的库存,获客成本低,物流成本根据2B补货,把消费者预定的大宗商品也送到门店。

  基于这么低的获客成本和物流成本,这些产品的加价率是不是可以比电商更低?我们在帮助一家社区便利店,号称是全网跟京东、天猫比价,因为加价率限死在8%,消费品成本上面加价率8%。

  这样的事情对于一个电商来说做不到,不同的行业品类,电商的获客成本在5%到10%,甚至更高,物流成本也在5%到10%。

  传统的零售要不断加价的原因,是要顶住租金和人工成本的上升,加不到20~30%,传统电商没有办法做。但新零售把产品加价率控制在8%或者10%的区间。

  这样再来看用户体验,电商加价率20%—30%,传统零售加价率20%—30%,新零售只加价8%,消费者很满意,“省”这个字有了。

  “快”,如果多走几步路,自提比别人送货还要快。或者增加少量成本,能够做到500米递送,这种速度电商也是做不到的。

  “快”的优势继续保留,“省”的优势重新发挥,标准化很多产品,通过虚拟店向用户展示,丰富度够了。

  “好”,社区便利这种体系和上游品牌商建立了一定关系,品质还是优于传统零售,不亚于电商。

  所以这样消费的体验“多快好省”都能够得到明显的提高。这个提高前提是我们加价率低,前提是效率得到提升,没有增加太多额外的成本。

  所以效率决定你的成本,成本决定你的价格,这是我们心目中的新零售。

  04

  新零售的能量有多大?

  新零售的结果是什么呢?消费者满意,效率提高。

  很多社区便利店一个月的营业额在15万到20万,很多人说新零售能做到30万好不好。

  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要让一个社区便利店,一个月做200万到300万,互联网实现了乘法,互联网要做新零售的乘法。

  这么一说,很多传统零售腿都软了。一个社区服务店通常服务一万人不是问题,如果一个社区便利店有一万会员,我们来想象一下,一个月200万是什么概念呢?如果有200个人,每个人在你店里花10000元就是200万元,你的营业额怎么可能是1个月10000元呢?2000人每个人花1000元,也是200万元。

  我们要问,在这10000人里你能不能抓住20%的会员或者用户,使他们能够在这消费1000元,而这1000元的加价率很低,你还没有理由把从传统零售和互联网电商零售中1000元的蛋糕留给新零售吗?

  再退一万步,抓住10%的会员,每个人花2000元,现在在一二线城市一个家庭一个月消费品至少在2000元。1000元到2000元,你也没有拿下整个家庭的全部消费,也只是拿下了部分消费。所以说这个目标不难,这就是我们心目中一种类型的新零售。

  一个便利店两班4到6个人,它的人效你算一下,200万4个人,一年600万,这个人效跟电商比没有差太多。频效呢?100多平米的店,一个月两万,一个月20多万,跟传统零售比可不一样,没有获客,理论上一个人走进店里,你想把他变成会员,你没有额外付出什么。

  当然不是所有传统零售都能够转化为新零售,有些传统零售就应该被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取代。传统零售里有一个叫柯达连锁,原来有很多门店,现在没有了。有一些行业形态会被互联网全面取代。

  我刚刚只是举了社区便利,但我们也看好社区的生鲜,我们也看好社区的药房等等。

  社区为什么变得这么重要?人居住入口就是社区,你在社区把位置卡住了,他就没有机会去传统零售大店。如果社区小店的体验产品丰富度、价格能够跟大店一样,为什么不就近呢?凡是带有社区性质的入口,都是未来新零售必争之路,比如社区便利、社区生鲜、社区药房。

  来源: 微信公众号:TalkingData 卫哲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