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新零售如何赢过传统零售和电商?

  传统零售经营产品,不是说他们不想经营人,因为当时消费者离开了门店就失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实现了人机合一,消费者带着手机来到你的消费场所。所以你再也没有理由说抓不住消费者了。抓住消费者的手机,你也就抓住了消费者。

  传统零售企业以前是处于不利的地位,只能防守,没有办法进攻,新零售出现了,终于有机会攻守兼备了。

  01

  对比电子商务,新零售的优势在哪?

  通常来说,凡是对用户体验不能成倍成倍提高的,不是好模式;凡是对企业效率不能成倍成倍提高的,也不是好模式。新零售的“两个凡是”,应该先从哪入手呢?很多人先从用户体验入手,但其实建议新零售先从企业效率大幅度提升入手。

  电子商务有两个软肋,一个是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一个是物流成本居高不下。

  新零售一定是对原有零售门店加以利用的。

  传统门店有两个不显著的优势:一个是传统门店的客流几乎已经不要钱了,就看你有没有抓住把客流转化为用户去经营;另一个是传统门店都有一次B2B的补货过程,物流成本也已经发生了。

  如果以客户自提为前提,或者加上最后100米动用传统零售的人工实施最后100米的补货,物流成本也不会增加。

  02

  对比传统零售,新零售的优势在哪?

  跟传统零售比,新零售应该在什么地方发挥优势呢?那就是要想办法把传统零售的人效和频效大幅度提高。为什么人效和频效是传统零售的死穴?因为传统零售有两个成本不可避免在上升,一个是房租成本,一个是人工成本。

  新零售要解决传统零售这两个问题:让传统零售人均产出大幅度上升;让每平米产出大幅度上升。

  所以描绘一下新零售场景,它与传统零售比,一定是远远高于传统行业的人效,一定远远高于传统零售的人效。对电商来说人效不是那么重要,传统零售死穴人工成本和租金成本在电商不是问题。

  所以,回到新零售就要看这个新零售的业态如何能够在电商的两个软肋上取得突破,如何解掉传统零售两个死穴。当把这两个问题解决了,新零售的效率就应该成倍高于传统零售,也优于电子商务。

  03

  新零售凭什么赢过传统零售和电商?

  新零售效率起来了之后,是不是要把效率带来的盈利都装进自己口袋?不是,要把这个效率返还给消费者。在你的效率没有提升的时候,你要提升用户价值、用户体验,你要贴很多钱。

  新零售不认为这是烧钱,但是花在用户体验上的钱不能少。

  比如现在一个社区便利店一个月不重复的人流在5千到一万,你可以理解为你月获客是5千到一万。便利店基本上是一天一补货,获客成本为零,物流成本已经形成了。如果鼓励客户到门店自提,物流成本也没有了。

  社区便利是24小时营业,它的便捷性,对客户服务的反映速度,“多快好省”里面的快,是任何电商没有办法竞争的,它要竞争,成本得更高。

  电商做到一小时送达,三小时送达已经是很高的成本了,而便利店已经能够跟消费者保持在500米的距离,可以做到10分钟、30分钟之内要么你过来,要么我送给你,这种便利性速度是电商没有办法解决的。

  便利店的产品和一些品牌的关系其实也建立了,无论是快消品类,还是很多优质的食品品牌,它们在供应商端也积累了很好的关系,甚至一定规模。

  但是便利店有两个痛苦:一个是产品数量很有限,消费者多的时候是不能满足的;一个是便利店卖的东西很贵,多快好省,省这个字做不到。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