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考拉投身阿里巴巴的理所当然

  没有一点点意外,阿里收购考拉的传言最终成真,附带一起的还有阿里巴巴参与网易云音乐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尽管早前的传言铺垫让这次收购多少失去了一些错愕,但是,发生在阿里巴巴和网易这两家公司之间的并购案依然引起了诸多关注。

  评论事件本身其实并没有太多意义,揣测马云和丁磊之间的关系同样没有任何价值。我们要做的是透过这场并购案去思考一些当下市场正在发生的变化。

  在新零售崛起已然成为趋势和潮流,电商落幕成为必然的大背景下,我们来看到阿里巴巴收购考拉这桩交易似乎又在情理之中。

  虽然曾经的网易考拉带给了我们一种全新的电商新模式,但是在此起彼伏的贸易战和日薄西山的电商时代,选择阿里巴巴这棵大树来继续发展无疑是一个好的选择。

  身披跨境电商的外衣,网易考拉的确曾经给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但是,如果仅仅只是依靠外贸交易的差价,缺少对行业的产业链进行深度的介入和改造,一旦平台优势不再和国家之间贸易战的影响加剧,这种以跨境电商为主导的发展模式必然遭遇困境。当平台盈利不畅,输血成为常态的时候,所谓的跨境电商同样会遭遇困境。

  当输血难以为继的时候,选择大树来乘凉或许是最好的方式。考拉投身阿里巴巴正是基于此。

  01

  投身阿里巴巴,

  或许是考拉最好的选择

  毋庸置疑的是,现在行业的发展正在进入到新零售的时区。尽管电商业务在各大平台的财报当中依然占据着很大的比重,但是,增长乏力的现象已经开始越来越多地显现。即使是以电商起家的阿里巴巴亦不例外,以跨境电商为切入点的考拉同样无法跳出这个魔咒。

  于是,越来越多的玩家开始将发展的目光聚焦在了新零售领域里。阿里巴巴、腾讯和京东等一众传统的电商平台投身其中,并且不断在新零售市场上展开竞争。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国内市场上的新零售格局基本确定,以阿里、腾讯和京东为代表的玩家成为无可争议的头部。

  在新零售的头部玩家里,阿里巴巴无疑是头部中的头部。尽管新零售在财报当中的比重依然无法和电商业务相提并论,但是,新零售强劲的增长势头已经受到了各方关注。从早期的市场布局,到现在的崭露头角,新零售正在用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它将会成为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

  反观考拉,虽然以跨境电商的切入点加入到电商的行列里非常精准,但是,它依然无法跳出电商发展的怪圈。尽管考拉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发展速度相当迅猛,但是,在新零售的浪潮此起彼伏以及电商模式遭遇瓶颈的时刻,这样的发展速度不得不说难以自食其力,靠输血维持依然是常态。

  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市场上的风生水起与考拉在跨境电商上遭遇到的困境形成了鲜明对比,以新零售的火热去挽救日薄西山的电商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另外,从资本运作的角度来看,考拉选择投身阿里同样是一个最优选项。早在阿里收购考拉并未被正式公布之前,我们同样看到了拼多多的身影。但是,从出价情况来看,拼多多显然没有阿里这样的大手笔。

  对于经过网易苦心经营数年的跨境电商业务来讲,以一个好的价格卖出去或许要比一味地讲情怀,一味地讲骨气要实际得多。因此,尽管外界有传闻马云和丁磊有不和,但是,从阿里收购考拉这桩交易来看,丁磊无疑更加富有理性。

  在电商的红利逐渐退却,新零售的风潮涌动的时刻,考拉投身到阿里巴巴其实是电商行业持续洗牌的证明。尽管外界对于考拉投身阿里巴巴依然有很多的疑惑,但是,无论是从行业未来的走向,还是从真金白银的价格上,考拉投身阿里巴巴都不失为是一个绝佳选择。

  02

  电商深度洗牌,

  考拉投身阿里巴巴的深思考

  正如上文所讲,考拉投身到阿里巴巴的怀抱在很大程度上是电商行业深度洗牌的外在表现。然而,以考拉投身阿里巴巴发散开去,我们依然可以获得更多的思考,从而为未来的发展找到更多借鉴。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