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Shopify:在2029年买下亚马逊

  连接商户和各方服务商

  除了建站,Shopify还想解决令商户头疼的收款问题。2013年,Shopify推出了一个名为Shopify Payments的收款渠道(类似支付宝)。使用Shopify Payments,商户几乎不需要开通其他的支付渠道,无交易费,无隐形费用。而对于买家来说,无需第三方支付网关,直接用信用卡就能完成支付。同时,也做起了「线下」生意,推出以iPad为核心的POS系统,实时同步商户线上和实体店的库存情况。

  在今年6 月,Shopify还推出了由AI驱动的配送网络(Shopify Fulfillment Network),因为他们认为目前大部分的第三方物流供应商(3PL)并不能很好地满足小商户的需求,一是服务费用较高,二是配送时效较低。这个网络的目标商户是想从每天运送10-10000个包裹提高至3-30000的小商户。「Shopify物流网络是一个在地理上去中心化的物流网络,采用智能库存分配技术。我们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预测如何最好地存储和运输你的产品,从而更快地将它们交付给你的客户。我们已经与越来越多的仓储和物流供应商合作,并支持多种渠道,也能根据品牌定制包装,办理退货和交易服务。」

  可以说,在最早成为连接商户和第三方app开发者的平台,之后又开发了一个统一的收款渠道,现在还推出一个连接商家和第三方物流供应商的网络,Shopify一直扮演的是桥接的角色,它是一个接口。在以移动互联网、云和AI为主流的今天,商户可以一键建站,因为主题模版能够自适应PC端和移动端,他们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分析数据、留存用户和精准营销上。商户线下产生的数据也能「上云」,Shopify甚至还为商家提供了强大的数据分析、报告和融资渠道。

  「平台」关心互利

  那Shopify能颠覆亚马逊吗?著名互联网分析师Ben Thompson认为,「这是对付像亚马逊这种『聚合者』(Aggregator)的唯一方法」。在他看来,亚马逊是具有控制权的中介。而Shopify是一个平台,「平台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它们促进了第三方供应商和最终用户之间的关系」,平台关心互利。

  亚马逊到现在总共建立300多个物流中心和比这更多的分销和分拣中心,除了自营,这家电商巨头从2006年就开始让第三方卖家涌入亚马逊的网站。但是,这些网站使用亚马逊的物流中心的同时,也被套上了那个画着微笑符号的盒子。这意味着,品牌自身的形象并不完全是鲜明的,它们只是亚马逊货架上的一员,与站内竞品打着价格战。而Shopify在做的,是去激励各个环节的最优部分,主动协调。商户、开发者、设计师、第三方物流供应商也因此被调动了起来。他们和Shopify一样,正在慢慢做大自己的蛋糕。Thompson认为,沃尔玛耗费数十亿美元建立20个物流中心,「吃力不讨好」,复制亚马逊的模式并不是一条能走通的路。

  在Shopify面向合作伙伴和开发者的Unite大会上,公司COO Harley Finkelstein透露公司在2018年创造了大约10亿美元的收入,「而我们的合作伙伴赚了超过12亿美元」。有意思的是,去年11月,有网友在Twitter上预测亚马逊将在2019年收购Shopify,Lütke随后发了一条推文「反击」:「我更愿意在2029年买下亚马逊。」

  来源: 微信公众号:极客公园 biu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Shopif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