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市值超eBay的平台Shopify 宁愿在2029年买下亚马逊

  Shopify 正在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连接商户和各方服务商的接口。

  今年 3 月,卡戴珊家族的 Kylie Jenner 登上了《福布斯》杂志的封面,理由很简单:马克·扎克伯格 23 岁成为亿万富翁的记录被 Jenner 打破,她才 21 岁。据《福布斯》预计,她的线上美妆品牌 Kylie Cosmetics 估值为 9 亿美元。但鲜有人知的是,这位最年轻亿万富翁的网店是和 Shopify 合作开的,后者承担品牌的建站支持和售后服务。

  2006 年正式上线的 Shopify 是一个 SaaS 模式的电商服务平台,简单来说,Shopify 为电商卖家提供搭建网店的技术和模版,收取月费和佣金。可以将 Shopify 想象成一部 iPhone,但由于商家的营销需求各异,系统内置的应用并不能完全满足他们,于是 Shopify 又在 2009 年推出了‘应用商店’。之后,商家可以利用第三方开发者的工具进一步定制自己的网店。去年一年,80 万家由 Shopify 提供支持的商家产生了超过 400 亿美元的营业额,但由于 Shopify 做的是品牌背后的工作,大部分买家并不知道自己和这个约占全球在线销售额 1.5% 的平台有联系。

Shopify 市值超越 eBay | FT

Shopify 市值超越 eBay | FT

  ‘我们还想做的是,让更多不像是 Jenner 那样的普通卖家也能得到更好的物流支持。’最近,Shopify 的创始人兼 CEO Tobi Lütke 还宣布推出帮商户智能配置仓库和配送商的物流系统。2015 年在纽交所上市的 Shopify,自今年初股价增涨 150%,早已超越电商鼻祖 eBay,目前市值高达 400 亿美元。

  ‘我们不是亚马逊的竞争对手’

  2004 年,Tobi Lütke 上线自己的滑雪装备网店 Snowdevil(Shopify 的前身)。但在开发过程中,他发现用以搭建网店的 Miva、OsCommerce 和 Yahoo Store 等框架在功能和可定制性上很糟糕。程序员出身的 Lütke 转而‘自立门户’,将公司转型为专为小型电商提供建站支持的服务商。

  降低小型商户在网店经营上的技术门槛,是 Shopify 最基础的业务。商户注册账户,选择网站模版,上传商品并添加描述,设置价格和物流选项,添加收款方式,短时间内就能生成一个美观且可靠的独立站。Shopify 提供 14 天的试用期,月费 29 到 299 美元不等,另外,还有面向更大型商户的,提供更个性化定制的 Shopify Plus 方案。

丰富的扩展 | Shopify

丰富的扩展 | Shopify

  在为商户提供建站支持上,Shopify 和亚马逊的主要差别在于它具备更自由的扩展性,而后者只提供有限模板。除了官方提供的免费主题模版,商户还可以付费购买第三方开发者设计的数百个主题。但由于独立站本身并不像亚马逊那样自带流量,商户往往需要在营销上多花功夫,而 Shopify 的应用商店又提供了很多协助推广的 app,比如推广到社交媒体的 FacebookChannel、开展邮件营销的 Mailchimp 等。

  除了月费和 app 费用,Shopify 还会像向商户收取 0.5% 至 2% 的交易手续费。作为对比,亚马逊上超过 200 万的第三方商户需要支付 6% 至 50% 不等的高昂佣金抽成。小商户想在亚马逊上开店,会面对非常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但在大平台的控制下,他们只能开展有限的营销,利润空间因此降低。小商户还要面临大平台朝令夕改的规则,比如,如果向外部导流就存在被‘封店’的风险。另外,大平台还会对商户和消费者的直接沟通作出限制,小商户也无法获取更完整的用户数据以进一步营销。

网店管理后台 | Shopify

网店管理后台 | Shopify

  ‘我们不是亚马逊的竞争对手’,Lütke 说,‘当你在亚马逊上买完所有必需品后,会期待看到让你眼前一亮的商品。这是你来到 Shopify 的原因。’事实上,Shopify 和亚马逊还有过合作。2015 年,在宣布即将关闭网站托管服务平台 Webstore 后,亚马逊选择 Shopify 作为服务迁徙的首选伙伴。2017 年,商户还能将 Shopify 网店和亚马逊网店进行同步,包括产品信息和库存等数据。‘为亚马逊的竞争者所开的工厂’,Lütke 这样描述 Shopify。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Shopify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