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传微软拟进军电商网店建站市场 与Shopify展开竞争

  4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公司据说正打算进军电商在线商店搭建市场,以满足较大客户的需求。但此举将促使其与Shopify展开竞争,后者目前正为希望在线销售产品的企业提供建立电子商务在线商店的平台。

  Shopify的平台提供多种托管选项,包括网络、存储、计算、域创建服务、集成支付以及运营此类在线商店的所有其他功能。该公司还销售内容管理和营销服务,基础套餐服务每月收费29美元起。

  截至2018年,Shopify的业务开展得相当不错,收入超过10亿美元,账面上有80多万个商家客户。Shopify还通过其合作伙伴销售其他服务,包括会计和税务合规、库存管理、物流和订单履行工具。微软也通过其Dynamics产品销售类似的工具。

  最新报道称,微软现在正在“认真考虑”建立能与Shopify竞争的平台。这份报道援引了微软负责全球零售和消费品的企业副总裁谢莉·布兰斯顿(Shelley Bransten)的采访,她证实该公司确实在考虑进军电商在线商店搭建市场。

  微软在为客户建立在线商店方面没有太多经验,但除了大约100家实体店之外,它还拥有自家基于网络的商店。微软还为沃尔玛等主要零售商提供服务。然而,布兰斯顿本人确实有丰富的零售经验,她在Gap公司工作了15年,在加入微软之前还曾为Salesforce.com效力过。

  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首席分析师兼创始人Ray Wang表示,如果微软真的进入电子商务领域,这将是该公司的一次转型,因为它曾是这个领域的竞争对手,此前曾将这项业务作为独立公司Siteore推出。

  Ray Wang补充说,微软此举似乎是有可能的,因为已经有“很多相关讨论”,与Azure相关的许多证据也显示,微软接近于打造一款电子商务产品。微软还希望此举能对抗亚马逊带来的威胁,后者多年来频频在零售领域出手。

  Ray Wang还称:“目前几乎所有零售商都是反对亚马逊AWS的客户,大多数零售商甚至禁止他们的供应商使用AWS。但我们预计,随着工作量的加大,微软甚至谷歌都会进入这一领域。如果某人想要进入这个领域,只需将CommerceTools或Segment.io简单地组合起来,就可以让他们领先一步。”

  微软拒绝就上述报道置评,但该公司最近在Azure Commerce + Ecosystems业务范围内发布了几份招聘信息,可能表明该公司的计划。招聘信息显示,微软Cayman团队的任务显然是“构建核心平台,以便对微软的第一方和第三方产品和服务进行产品、定价和报价管理”。

  有趣的是,这份报道发布的当天,微软宣布从自家在线商店中删除“图书”类别,且立即生效。该公司表示,在7月初之前,用户仍可获得之前购买的图书和租赁服务。但此后,访问将被切断。对于从“图书”类别购买的所有内容,微软已向客户承诺全部退款。

  微软此前停止了在线商店的音乐销售,但仍在继续销售游戏和电影等其他内容。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搜索更多: 网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